【禁闻】10月3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藏语权利倡导者扎西文色再遭警方拘留

青海玉树藏语权利倡导者扎西文色,因对中共限制藏语文教学表达不满,曾在2016年遭当局判刑5年。出狱后,谋生困难。今年10月17日,他在玉树市新开一家洗车店。但到政府部门申请营业执照,却遭到拒绝。他将整个过程拍摄下来,发布在自己的微信账号上。结果,被当地警方以“危害国家安全罪”拘留。

向纪委伸冤 镇江访民马玉凤被监视居住

江苏镇江访民马玉凤,因房屋遭强拆上访多年,并屡遭打压。今年10月23日,她又因向中共纪委监察委伸冤,被镇江市公安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两天后,被转到江苏省丹阳市公安局,再被指定监视居住和抄家。

欲嫁祸?陕西法院开庭审理植物人

陕西咸阳精神残疾人王小刚,被指控卷入一起故意伤害案。案件10月26日在咸阳渭城区法院开庭审理,但王小刚的父亲王英强作为法定代理人、妹妹王小琴作为辩护人,都被拒绝出庭。家属质疑法院违法,想要嫁祸已经成为植物人的王小刚。

成都秋雨教会被抓教徒获释 二人遭殴打

四川成都基督教秋雨圣约教会工人学院,10月28日的毕业典礼遭到警方冲击,警察以聚会非法为由,带走9人,并分别关押在不同的派出所里。30日,这些人已经全部获释。不过,在羁押期间,有2人遭到警方辱骂和殴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