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时空】美军增兵中东 第四代战机宝刀不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9日讯】以哈战争爆发后,由于美国在中东的军事基地不断遭到伊朗系武装分子的袭击,美军正在增兵中东。美军增派900名士兵部署到中东,其中包括防空部队。另外还调派战机增援,F-15F-16战斗机和A-10攻击机陆续抵达负责中东的中央司令部责任区。美军的这些战机都属于第四代战机,是冷战时期开发的,数十年过去了,这些战机仍然能在关键时刻担纲主力,可谓宝刀不老。

美军的第五代战机总计至少已有649架之多。其中,美国空军现役F-22战机177架,已接收F-35A至少310架;海军陆战队已接收F-35B/C战斗机至少127架;海军的F-35C已经有至少35架。但美军仍然保留了庞大的第四代战斗机群,包括超过400架的F-15,超过900架的F-16,超过280架的A-10,还有海军拥有的500多架F/A-18E/F超级大黄蜂。今天,我就来聊聊这些宝刀不老的第四代战斗机。

F-16诞生于1976年,至今已经47年,累计生产超过4,600架,目前约2,700架仍在25个国家服役。后续改进的F-16E/F、F-16V等型号,达到了四代半战机的性能。F-16使用了很多当时的新技术,包括边条翼,空战襟翼,翼身融合设计,放宽静稳定设计,电传操纵系统,以及高过载座舱等,让它的空中机动性能大幅度增加。

F-15鹰式战斗机是美国冷战时期开发生产的全天候、高机动性重型战斗机,1976年开始服役。美军现役F-15E战斗机有219架,它以惊人的酬载量而闻名。除了一门20毫米机炮,F-15E有12个外挂点,酬载量超过10吨,可以携带各种远中近射程的空对空导弹,以及各类对地、对海导弹和炸弹。一次能挂载多达16枚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简直就是空中武器库。

在冷战时期,为了对付苏联庞大的装甲部队,美国需要一款具备优秀生存性,还有强悍空中支援能力的攻击机,于是A-10雷霆II应运而生了。

由美国费尔柴德公司设计生产的A-10攻击机,1977年开始服役。A-10攻击机的外形非常有特点,看一眼就印象深刻。前面下方正中有一门30毫米7管加特林机炮,背后驮着两台喷气发动机,为此垂直尾翼长在了水平尾翼的两侧。

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大规模攻击之后,美军在地中海中部巡弋的福特号航母打击群立即驶向东地中海,威慑潜在对手。几天后,美军另一艘航母艾森豪威尔号也率领打击群离开美国东海岸,向地中海部署,将与福特号航母形成双航母配置,威慑力增倍。

这两个航母打击群,配备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应该有8个中队,总计约96架。超级大黄蜂是大黄蜂的发展型号,是目前美国海军航母舰载机的主力。F/A-18E是单座型号,主要负责制空任务,而F/A-18F则是双座型号,主要负责对海、对地打击任务。

 

 

视频内容还有:

• 依然不断改进的F-16战斗机

• 强大的空优多用途战机 F-15鹰式

• 正在退役的A-10攻击机

• 海军打击霸王 F/A-18E/F超级大黄蜂

【马克时空】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马克时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马克时空】Telegram群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马克时空】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