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扩大进入加沙 UN决议要双方人道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8日讯】再来关注以哈冲突联合国通过决议要求,以色列哈马斯立即休战。以色列和美国表示反对,批评决议没有谴责哈马斯的恐怖攻击以及劫持人质的恶行。以色列部队在26日已经进军加沙走廊,以色列国防军宣布,击毙哈马斯空中部队负责人。

联合国大会主席法兰西斯(Dennis Francis):“赞成 120 票、反对 14 票、弃权 45 票。决议草案 A/ES10/L.25 通过。”

联合国决议通过约旦代表22个阿拉伯国家提议,要求立即、持久和持续的人道主义休战,从而促成停止敌对行动,哈马斯对此乐观其成。西方国家对此则意见分歧:英国、德国、意大利弃权。法国赞成。奥地利、以色列和美国反对,并批评这项决议没有谴责哈马斯恐怖攻击,也没有提及遭到哈玛斯劫持的人质。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汤玛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令人愤慨的是,这项决议没有点名10月7日恐怖攻击的肇事者:哈马斯。哈马斯,这是令人愤慨的。该决议缺少的另一个关键字‘人质’。”

联合国总部外被放了两百多张椅子与婴儿车,呼吁营救遭到哈马斯劫持的人质,包括从9个月大的婴儿到80岁的老奶奶。

以色列部队与战车在26日已经开始进入加沙走廊,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将表示,以色列扩大了空中和地面攻击。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少将:“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我们增加了对加沙的袭击。空军正在广泛攻击隧道和其它恐怖分子基础设施,并且继续过去几天进行的攻击,地面部队今晚正在扩大行动。”

以色列并未表示,对加沙展开全面的地面攻击。另外,加拿大提议谴责哈马斯恐怖攻击并劫持人质,仅获得88票赞成,并未达到三分之二的通过门槛。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