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掉麦克风 哈马斯官员在BBC采访中“逃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8日讯】周四(10月26日),一名哈马斯高级官员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采访,在主持人询问哈马斯武装分子在以色列家庭熟睡时屠杀他们的情况后,他失去了理智,逃离了采访。

哈马斯政治局成员哈马德(Ghazi Hamad)告诉BBC驻中东记者巴切加(Hugo Bachega),没有下令杀害平民

“你说这是一次军事行动,但其结果是数百人。”巴切加被哈马德打断。

“是的,因为那里范围很广,人也很多,所以发生了冲突和对抗。”哈马德说。

“这不是对抗”,巴切加接着说,“你们袭击了住宅。”

“我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哈马德辩称,“但我可以告诉你,我们没有杀害平民的任何意图或决定。”

巴切加追问,既然不针对平民,现在有200多名人质,其中大多数都是平民,为什么不释放他们?哈马德则继续争辩。

“你如何解释在人们熟睡时杀人是正当的?你知道,是整个家庭?你如何证明杀害数百人是合理的?”巴切加问道。

哈马德显然回答不上来,他变得焦躁,扯下麦克风并嘟囔说:“我想停止这次采访。”

压倒性的证据表明,哈马斯在突袭前指示其成员谋杀以色列平民并俘虏人质。以色列政府23日向200名外国媒体成员播放了哈马斯10月7日袭击中谋杀、酷刑和斩首的悲惨场景,其中包括恐怖分子随身摄像机拍摄的原始视频。

证据中包括一名参加屠杀的哈马斯恐怖分子的录音,他向家人吹嘘屠杀犹太人。在电话中,可以听到该男子兴奋地告诉他的父母,在加沙边境附近的梅法西姆基布兹,他一个人就杀了10名犹太人。

“看看我杀了多少人!你的儿子杀了犹太人!”他说道。

据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Kan报导,在哈马斯恐怖分子使用的车辆中发现了一份部分编码的文件,其中包括烧毁房屋、汽车和田地的指令,并包含一个代表“屠杀所有俘虏”的编码。

目前,哈马斯劫持了至少233名人质。以色列高级官员27日告诉《以色列时报》,哈马斯一直在拖延人质谈判,以此作为推迟以色列军队地面进攻加沙地带的一种策略。

官员表示,尽管过去几天埃及和卡塔尔官员透露说称释放大量人质的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但目前似乎还没有大的突破。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7日报导,释放大批人质的谈判正在取得进展,其中包括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停火。

另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的话说,谈判正在进行中。消息人士称谈判“进展顺利”,虽然问题仍然存在,但谈判正在进行中,“我们仍然充满希望”。

但在27日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将驳斥了上述报导。

“我建议不要关注谣言,这是哈马斯的心理恐怖战术”,他说,“不要屈服于它的操纵。”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