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中共传要求资产三千万人民币以上富人 交出2成财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7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英特尔Q4财测乐观 盘后涨逾7%

英特尔(Intel)26日公布今年第四季财测,营收和利润预期都高于华尔街预估,盘后股价涨超过7%。

日媒:美国制定5年时间表 供应链与中国脱钩

日媒《日经新闻》报导,美国将在5年内为其半导体产业提供520亿美元支援,目标是吸引更多南韩和台湾投资,以支持其半导体产业,而获得豁免的公司,也希望在中、长期内,最终与中国脱钩。

中共传要求资产3000万人民币以上富人 交出2成财富

曾获普立兹新闻奖的前驻中记者欧逸文(Evan Osnos)发布文章称,随着官员被消失、年轻人躺平及企业家撤离等,中国经济萎靡不振的时代。北京正在透过银行清查拥有3000万元人民币,约台币1.32亿元资产的富豪,要求其交出20%财富,否则就查税。

威腾与日本铠侠条件谈不拢 传取消合并谈判

路透周五(27日)引述一位知情人士报导,威腾(Western Digital)和日本铠侠(Kioxia)取消了合并谈判,因为双方未能就交易条款达成一致。两家公司原本有望透过这项合并交易跃居全球最大记忆体晶片制造商之一,但如今已破局。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