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共对加拿大法轮功学员的跨国镇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6日讯】近日,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FDAC)发表了一份历史性报告,揭露了中共政权24年来如何向加拿大输出对法轮功修炼群体的迫害,报告指出,这种不断升级的跨国镇压不仅扼杀人权,而且也破坏了加拿大的价值观。

10月25日发表的这份129页的报告指出,24年来,中共政权采用政治渗透、虚假信息、操纵、恐吓、袭击、监视和骚扰等手段,压制法轮功学员的声音,阻碍法轮功学员争取基本人权,压制加拿大公众对法轮功的支持并破坏加拿大社会。

跨国镇压

报告列举了很多法轮大法协会成员的遭遇,包括受到许多个人或实体的身体和言语攻击、恐吓、骚扰和社会排斥。

FDAC的报告指出,这些骚扰和恐吓事件是从1999年开始,中共江泽民集团从那时起开始利用整个国家机器对法轮功信仰群体进行迫害。

为了实现“改变公众对法轮功的看法,减少公众对其正义和人权呼吁的支持”的目标,中共的除了在国内镇压,还把迫害行为延申到海外,这些迫害通常是由中共的使领馆具体实施的。

报告指出,现在,北京的对外干涉变得“更加隐蔽和无形”。因此,加拿大公众可能认识不到,导致了加拿大民众对中共的威胁程度反应不足。

10月25日,FDAC代表格蕾丝·沃伦萨克(Grace Wollensak)在加拿大国会山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共一直在恐吓和操纵加拿大的民选官员,以阻止他们为法轮功学员发声。”

她说,“中共对加拿大政治体系和机构的渗透非常令人担忧,因为它削弱了加拿大政府本身解决和纠正外国干涉问题的能力。”

报告称,“这种干扰和镇压是中共在中国大陆迫害行为的延伸。”“迫害行为还涉及一些最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包括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这些行为已经构成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

沃伦萨克女士指出,中共的跨国镇压“不仅威胁到法轮功群体的安全,还侵蚀了加拿大社会的基本价值观和良好秩序”。

FDAC的报告称,中共的跨国镇压对加拿大政府部门的影响是“前所未有的”。中共的策略包括,向加拿大官员发送诽谤性信件、传播虚假信息,还通过中共统战部操控的海外组织,举行反对法轮功的集会。

报告指出,中共的迫害手段随事时间的发展而不断变化,前些年,主要是中共驻外使领馆的高级外交官直接参与,近年来,已转向让个人冒充法轮功学员以虚假身份发送信件。

报告举了2017年的一起案例,加拿大议会法轮功之友联合主席、自由党议员 朱迪·斯格罗 (Judy Sgro)收到了一封来自自称“curry zhaoz”的人的欺诈电子邮件。在邮件中,发件人附上一张斯格罗女士的照片,并威胁说,要将她对法轮功的支持的照片广泛传播。

报告还揭露,中共的跨国镇压的另一个趋势是越来越依赖加拿大本地的组织,就是招募加拿大当地的一些私营企业和民间组织来帮助中共进行镇压。报导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研究学者的研究称,在加拿大,共有204个组织被认定为隶属于中共统战部。

2014年,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亚太部门前负责人米歇尔·朱诺-克也(Michel Juneau-Katsuya)在一次会议上指出,西方情报机构如何用简单的方法识别中共代理人。

他指出,通常,这些人会被邀请参加中共高级官员主办的会议,或免费前往中国大陆旅行,他们经常会表达对北京的支持,即使是在涉及侵犯人权或有争议事件上,例如1989年的天安门大屠杀事件。

仇恨宣传

报告称,为了掩盖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性,中共政权发动了大规模的仇恨宣传运动,利用中共官媒造谣诽谤法轮功。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2001年1月23日,中共喉舌央视播出伪造的“天安门自焚”事件,有五人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自焚,中共央视声称这些人是法轮功修炼者,但是,法轮功书籍中是禁止自杀的,其实,所谓的自焚就是中共用来污蔑法轮功给中国人灌输的谎言。

FDAC指出,中共政权的仇恨宣传已经延伸到加拿大。报告描述了一个事件,

8月20日,一名艾伯塔省妇女在多伦多对78岁的法轮功学员周传英进行言语和身体攻击而被捕,周女士经常到加拿大国家电视塔散发传单,向人们揭露中共的谎言。当天,该女子嘲笑、辱骂周女士,然后抢走了周女士手中的传单。

报告还指出,众所周知,中共驻加拿大大使馆在其网站上设有专门的版块来宣传污蔑法轮功的内容。还有如2000年代初,中共驻多伦多领事馆在签证申请人等候区的墙上张贴污蔑法轮功的海报。

报告说,中共控制加拿大华人媒体帮助中共进行仇恨宣传,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中国新闻报》就是一个实例,该报自2001年以来,“几乎在每一期报纸上都复制来自中国(中共)针对法轮功的诽谤材料”,中共还利用微信等社交媒体平台传播针对法轮功的仇恨宣传。

建议

最后,FDAC呼吁加拿大政府,公开表达对法轮功的支持,邀请法轮功学员在议会委员会作证,公开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并遏制中共对加拿大的渗透和影响。

报告还呼吁,加拿大政府应该制裁那些参与渗透和镇压活动的中共外交官和使团官员,还应该建立强有力的法律机制,例如拟议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以识别和惩罚代表中共工作的个人或组织。

报告还建议,对各级政府官员进行教育,让官员认清中共的虚假宣传,并定期发布报告,公开那些外国跨国镇压和干涉的事件和处罚,从而提高透明度。

原文‘Pervasive and Aggressive’: Beijing’s Interference and Repression of Falun Gong Escalate in Canada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