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恢复在加拿大部分签证服务 有助缓和紧张局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6日讯】印度加拿大高级专员公署今天表示,印度26日起将恢复在加拿大的部分签证服务。此举有可能缓和两国之间因锡克教分离主义领袖尼贾尔遇害所导致的紧张情势。

加拿大公民尼贾尔(Hardeep Singh Nijjar)6月在温哥华(Vancouver)郊区被人谋杀,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说有可信证据显示印度特工跟这起命案有关。

印度否认跟这起枪击案有任何关连,并于上个月暂停对加拿大人核发新签证,还要求加拿大削减外交官人数。之后加拿大共撤走41名外交官。

路透社报导,印度高级专员公署今天表示,在审度安全局势并考量加国最近的措施后,决定恢复发放若干类别的签证,包括入境、商务、医疗和会议签证。

印度高级专员公署未对加拿大最近的举措多作说明。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