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恢復在加拿大部分簽證服務 有助緩和緊張局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6日訊】印度加拿大高級專員公署今天表示,印度26日起將恢復在加拿大的部分簽證服務。此舉有可能緩和兩國之間因錫克教分離主義領袖尼賈爾遇害所導致的緊張情勢。

加拿大公民尼賈爾(Hardeep Singh Nijjar)6月在溫哥華(Vancouver)郊區被人謀殺,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說有可信證據顯示印度特工跟這起命案有關。

印度否認跟這起槍擊案有任何關連,並於上個月暫停對加拿大人核發新簽證,還要求加拿大削減外交官人數。之後加拿大共撤走41名外交官。

路透社報導,印度高級專員公署今天表示,在審度安全局勢並考量加國最近的措施後,決定恢復發放若干類別的簽證,包括入境、商務、醫療和會議簽證。

印度高級專員公署未對加拿大最近的舉措多作說明。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