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费用飙升 专家支招帮您省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6日讯】物价飞涨,医疗保险费也跟着水涨船高。怎样选择划算又实用的医疗保险呢?来听听专家的建议。

“KFF2023雇主健康保险调查”共同作者马修·雷伊:“一个家庭医疗保险的年费基本上够买一辆新车了。尽管是小汽车,但却是一辆新车。”

根据最新调查,一个四口之家的医疗保险每年的支出,现在已经接近2万4千美元。

对于由雇主提供医疗保险的家庭,他们支付的费用也在增加。

马修·雷伊:“全家四口加入(雇主提供的保险计划),平均支付6500美元。如果雇主是小公司,员工需要支付超过1万2000美元。”

对于由雇主提供医疗保险的单身雇员,现在每年支付的费用约为1400美元,比之前增加了75美元。

医疗保险是人人需要的保障,怎样选购才能省钱呢?

马修·雷伊:“如果您有医疗需求,比如罹患慢性病,您可以选分摊费用低的计划,也就是免赔额较低、共付额不高和有联保的计划。相反的,如果您很健康,您可以选预支付更少,也就是保费较低的计划。”

每个医疗保险计划都有一个自付费上限。一旦这一年的医疗费用超过这个上限,超额的部分将由保险全额支付。

马修·雷伊:“如果你预计下一年需要多项医疗服务,费用会很高,那麽自付费上限会保护您不需要承担巨额费用。”

雷伊提醒人们最好对比所有可选的不同医疗保险计划,从中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方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