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費用飆升 專家支招幫您省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6日訊】物價飛漲,醫療保險費也跟著水漲船高。怎樣選擇划算又實用的醫療保險呢?來聽聽專家的建議。

「KFF2023雇主健康保險調查」共同作者馬修·雷伊:「一個家庭醫療保險的年費基本上夠買一輛新車了。儘管是小汽車,但卻是一輛新車。」

根據最新調查,一個四口之家的醫療保險每年的支出,現在已經接近2萬4千美元。

對於由雇主提供醫療保險的家庭,他們支付的費用也在增加。

馬修·雷伊:「全家四口加入(雇主提供的保險計劃),平均支付6500美元。如果雇主是小公司,員工需要支付超過1萬2000美元。」

對於由雇主提供醫療保險的單身雇員,現在每年支付的費用約為1400美元,比之前增加了75美元。

醫療保險是人人需要的保障,怎樣選購才能省錢呢?

馬修·雷伊:「如果您有醫療需求,比如罹患慢性病,您可以選分攤費用低的計劃,也就是免賠額較低、共付額不高和有聯保的計劃。相反的,如果您很健康,您可以選預支付更少,也就是保費較低的計劃。」

每個醫療保險計劃都有一個自付費上限。一旦這一年的醫療費用超過這個上限,超額的部分將由保險全額支付。

馬修·雷伊:「如果你預計下一年需要多項醫療服務,費用會很高,那麽自付費上限會保護您不需要承擔巨額費用。」

雷伊提醒人們最好對比所有可選的不同醫療保險計劃,從中選擇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方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