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出包 通用自动驾驶车遭加州禁止上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5日讯】在通用汽车公司自动驾驶车发生一连串事故后,加州DMV于周二宣布,暂停通用的“部署和测试无人驾驶车”的许可。来看报导。

周二(24日),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宣布,由于通用汽车推出的自动驾驶出租车Cruise,在北加州旧金山发生多起事故,存在公共安全风险,因此暂时终止了Cruise的自动驾驶车部署和无人驾驶测试许可。

根据DMV的声明,当局认为Cruise对“公共安全构成不合理的风险”,但并未详细说明具体原因。

报导显示,今年10月2日,一辆Cruise自动驾驶出租车将一名刚被另一辆车撞倒的行人压在轮胎下,引发广泛争议与担忧。此前,还有警消人员抗议,这类自动驾驶车经常会阻碍交通,延误紧急状况和救援时机。

Cruise公司也于周二证实,已经停止了自动驾驶出租车的运营,并正在配合加州与联邦监管机构调查10月2日的事故。

虽然Cruise被打入冷宫,旧金山市目前还有另一家自动驾驶出租车Waymo,在提供全天候的搭乘服务。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