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新议长候选人出炉 川普强烈反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5日讯】周二,美国众院共和党选出了麦卡锡被罢免后的第三位议长候选人 汤姆·埃默,不过川普并不支持,随即埃默宣布退出竞选。

在众院共和党的第五轮闭门投票中,汤姆·埃默(Tom Emmer)以117比97击败众议员迈克·约翰逊 (Mike Johnson),赢得议长候选人提名。

作为众院共和党的第三号人物,汤姆·埃默得到了前议长麦卡锡的支持。

埃默现年62岁,来自明尼苏达州,在成为联邦众议员之前,曾从事律师工作20年。

埃默在共和党中属于温和派,去年曾投票支持承认同性婚姻的联邦立法,并投票认同前总统川普在2020年大选中败选。

埃默被提名后,众院多数党领袖斯卡利斯随即表态支持。

美国众院多数党领袖史蒂夫·斯卡利斯:“我强烈支持汤姆。我们现在仍在解决一些问题,显然还需要继续进行对话。我们会努力确保在议长投票时能拿到217票,汤姆也表示希望在投票前做好这些事情。”

不过,埃默的温和派立场,预计会受到来自保守派的抵制,因此要拿到217张门槛票并不容易。

美国众议员Rick Allen:“我被选民要求不要投票给汤姆·埃默,我必须按照我的选民的心意去做。他对《婚姻平权法》投了赞成票,没有投反对票。”

美国前总统川普也在“真相社群”上表示,汤姆·埃默“只是一个名义上的共和党人”,“与共和党的选民格格不入”,“共和党不能冒这个险,因为他不代表支持‘美国优先’的选民,投票给汤姆·埃默这样的支持全球主义的伪共和党人,将是一个悲剧性的错误!”

自10月3日前众院议长麦卡锡被罢免以来,议长职位已经悬空了20天。11月17日政府关门的期限再次逼近,向以色列、乌克兰以及美国边境提供的资金援助也没有着落。尽快选出一位新议长,已经不仅仅是共和党人的问题,更关乎国会的正常运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