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评】中共战狼捣鬼 不动兵卒一招夺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4日讯】 大家好,欢迎收看要闻快评,如果喜欢我们的节目,请您点赞、订阅和分享!

中共海警船最近冲撞了菲律宾补给船只,引起国际社会的谴责和关注,然而过去两年中,中共多次近距离拦截其他国家军机。今天有三位专家为我们深度分析解读,他们是原中共海军司令部参谋姚诚中校、资深媒体人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先生和军事频道《探索时分》评论员周子定先生。

【野蛮! 中共南海挑衅菲律宾】

上周日(22日),菲律宾船只为马德雷山号登陆舰(BRP Sierra Madre)运送补给时,遭到中共海警船拦截和碰撞。第二天,菲律宾当局召见中共大使,并批评中共是侵略者。美国国务院当天也发表声明支持菲律宾,谴责中共违反国际法的莽撞行为。

黄世聪:过去面临到这样的事情的时候,菲律宾都是摸摸鼻子就算了。

黄世聪:但是现在美国的态度是很明显,就是站在菲律宾这一边,那当然菲律宾会有底气。

周子定:这是过去几十年来一贯的中国的行为,包括在南海、菲律宾之前,(中共)海警船用水枪攻击菲律宾的补给船只。

周子定:这种撞击非常不符合国际社会的制定和规则,但是上得了战争肯定不会,因为菲律宾方面也不想和中共发生太重大的冲突。

黄世聪:中国不论是派出海警船,或是派出这个民兵船反正就要阻止你。

黄世聪:当然是释出一个:我绝不会再更加让步的一个讯号给菲律宾看,那接下来就看菲律宾怎么做了。

黄世聪:当然因为长久以来的领土的争议,或是这边的渔权的问题,其实也让菲律宾政府不得不强硬起来。那特别是小马科斯是跟之前的杜德蒂(指杜特尔特)是比较不一样。杜德蒂之前还寄望说,中国可以透过“一带一路”给一些资源,但是显然杜德蒂对中国交好也没有换来资源。

周子定:这次出事的这个仁爱礁,其实离菲律宾非常近,从国际上而言,它完全属于菲律宾的200海里经济区。

周子定:(中国)国内的战狼气氛,包括军队更是这样,我们要还击,我们要怎么样。所以在中共军人眼里,它没有把你的船打下来,他们都觉得是好的。

姚诚:(中共)它在这里挑起事情就引起美国方面注意,美国就要收一些兵力回来,防止事态爆发,它不会去跟菲律宾打仗。

姚诚:它现在也没有精力去打仗,一打仗它要打的时候会全面爆发。它现在就是挑起事情,吸引美军的注意力。

【恶习不改!中共频拦截他国军机】

中共不仅撞击菲律宾船只,更频频拦截美国等国家军机。今年美国公布“中国军事报告”前夕,五角大楼10月17日发布的视频和照片表明,过去两年内,中共军机180多次危险拦截美军侦察机,超过前十年的总和。

黄世聪:因为中国现在对外就越来越强硬,譬如说它动不动,像我们看到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国防部不是公布吗?你军机或是说你的军舰非法靠近人家,你还飞到旁边去跟人家挑衅。你的本身的战狼行径就是这样子。

黄世聪:台湾它也常常来你的领空附近,跟你飞一飞,就穿越海峡这样子,挑战我们台湾的主权,他现在也是用这样的方式,在挑战菲律宾的主权。

周子定:我觉得就是,公布的(中国军事)信息也是在预期之内的事情,因为中共在过去几年确实不断在发展自己的核力量,这些东西都有迹可循的。

周子定:每年美国都会有做这样的报告,它每年都会对中国军力做出一定的评估,包括去年特别是关于火箭军做出一个单独的报告。当然火箭军那个报告还是美国专门研究航天的机构,这是美国空军大学公布的。

周子定:这次美国在红海拦截一些,也门武装发射的一些导弹和无人机,一般来说像这种信息不太会公布,甚至公布也会经过一段时间。但美国第一时间公布,其实也是在给也门胡赛武装背后的伊朗一个警告,所以是这样的,在亚太地区美国特别也是去威慑。

黄世聪:你看拜登在19日的时候,不是跟美国国会要了,临时的1050亿(美元)的预算。

黄世聪:表面上说是要支持以色列、支持乌克兰、支持印太,但其实大家都知道,他真的就是要为可能更大后面,包括说跟中国、俄罗斯,或是说北韩等等的冲突在做准备。

黄世聪:因为我们知道说11月中的时候,在美国要办APEC,有传言说习近平可能会去。

黄世聪:如果习近平去了跟拜登见面,或许短时间双方的火气,会略微受到一些控制。

黄世聪:如果习近平不去,当然就是可能恶意螺旋会继续上升,中间包含了台湾的选举, 两方会在这里面角力。

黄世聪:像明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中国会不会更卖力的为他们属意的人选助选,我觉得这就值得后续观察。

【不动兵卒 制服中共只需一招】

目前世间战火纷乱,俄乌战争已经持续了一年半多,还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哈马斯又突然袭击以色列,引发中东战火,台海南海的军事摩擦不断,我们如何面对呢?

黄世聪:2022年爆发的俄乌战争,一直到最近的以巴冲突,其实美国都认为俄乌战争,为什么俄罗斯能够撑得下去,显然后面的中国也是在支持它。

黄世聪:另外就是这次的以巴冲突来说,虽然说名义上是哈马斯跟以色列对抗,但是哈马斯背后就是被认为是伊朗,现在支撑伊朗最大的国家是谁,是中国。所以等于是说,其实这些后面国际纷扰之间,显然中国是站在我的对立面。

黄世聪:中国一直有个论调就是东升西降,就是美国是一个衰弱的大国,中国是一个崛起的大国,所以无论我做什么,时间是站在我这一边。所以我当然就会按照我的步伐去前进,特别是说现在的习近平更是如此,所以我觉得他就是堂而皇之,大胆的挑战美国跟一些国际秩序。

黄世聪:因为他都不掩饰了,所以才会造成国际局势的紧张的态势。

姚诚:因为中东那边的事情,估计它觉得挑起第六次中东战争有点困难,因为美国人在那压着嘛。

姚诚:那么紧接着下来它还会挑事,现在还有两个地方要挑事,一个是金三胖,金三胖要挑点事情。

姚诚:最后出场的时候俄罗斯要挑事,俄罗斯在日本的北方四岛,跟日本有领土纠纷嘛。

姚诚:它要不这么把全世界的火点起来,它没办法打台湾,它就要做到这个万无一失。

黄世聪:现在俄罗斯也站在中国这一边,伊朗也站在中国这边,然后北韩也站在中国这边,所以显然国际秩序有一个一分为二,就是说以西方世界、欧美为主的,跟一个以中俄为主的一个集团隐隐的在对抗之中。

姚诚:中共搞台湾的话它有两种目的,一个是习近平要是祖国统一,但是它单独的让习近平一个人去统一,它统一不了啊。它现在正好跟俄罗斯一块合作起来,然后把这些小弟们都发动起来。

姚诚:现在中东的事情、菲律宾的事情、金三胖的事情,这个台湾、日本北方四岛的事情,一个一个会接着出来,等全面铺开以后,中共就打台湾。

黄世聪:要发生战争当然是要有更大的冲突点,那目前都在累积恶意之中,应该是某个时间点、某个事件或许会触发,但是应该不是在这一两年之内的事情。

姚诚:打败共产党不是在战场上打败,我刚才讲了一个《孙子兵法》,兵法第三篇里面“攻心为上 攻城次之”。对中共就是要攻心,瓦解解放军,推动军队国家化,这是主要东西。

姚诚:我一直在呼吁美国,其实你不要出兵,你那个科技能力把那个防火墙给推倒了,比你出什么10万、100万兵都有用,让中国的军人们看到外面的世界、看到共产党的谎言。

姚诚:所以说共产党最怕的就是法轮功啊。

姚诚:法轮功干什么事啊,首先法轮功搞那个破网软件,对共产党要命的,他很多人会翻墙啊,这一翻墙就不得了啊,就是敌对势力亡我之心不死就来了。

姚诚:现在人民在觉醒,军队在觉醒。一觉醒以后,共产党就知道,人民饶不了他们。

好的, 欢迎您在下面给我们留言您的看法、反馈和建议,感谢您收看这一期的要闻快评。下次节目时间和您再会。

欢迎订阅 新唐人快报 干净世界频道:http://bit.ly/3YeoHdE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