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朱协议跨过侯友宜 侯:我是选战重要主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3日讯】台湾总统选战蓝白合似乎出现转机,在民众党主席柯文哲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双双证实要推动选前及选后委员会后,合作似乎向前迈进。但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事前对此都不知情。周一(23日),侯友宜回应这个议题时强调,自己是这场选战最重要主帅。

蓝白合在民众党主席柯文哲,以及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双双证实曾私下会面后,看似有进展。不过身为国民党总统参选人的新北市长侯友宜,事前却似乎不知情。周一,侯友宜出席活动时,媒体询问柯朱的协议,是否是跨过了侯友宜。

新北市长侯友宜:“我是这一场选战,最重要的、负责任的一个主帅,我会扛起我的责任,面对民意的期待,我会做我最大的善意、最大的努力,一起朝政党轮替,蓝白合作,往前走。”

不过媒体也关注,柯文哲日前被问到到如果日后执政与国民党合作,是否会七点半开工时,表示以前在美国时“教授最早6点半来,反而是扫地黑人最慢来”,遭批评是种族歧视。有媒体询问侯友宜,是否会因柯文哲失言,影响合作意愿。

侯友宜:“(柯文哲失言,会影响合作的意愿吗?)我们还是会继续的,大家做好沟通。”

沉默一下才回答,侯友宜显得有些尴尬。但也重申,种族歧视言论是不对也不应该的。此外,针对名嘴罗友志自爆2014年登记参与新北市议员党内初选时,遭侯友宜用500万元资金,要求他换选区参选一事,周一台高检宣布,侯友宜获不起诉确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黄彦菱、黄亮戬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