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活摘合法化?中共通过器官捐献和移植条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3日讯】中共总理李强日前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条例》修订草案。外界认为,该条例让为服务于特权阶层、为获取巨额利润、按需杀人的活摘器官链更合法化。

10月20号,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条例》修订草案。

国务院会议称,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是人间大爱善行,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关系生命伦理和社会公平,是国家医学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会议还提到,进一步规范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建立全流程追溯和监管机制,依法打击查处涉器官违法犯罪行为,更好保障器官捐献和移植事业健康发展等。

前北京律师赖建平认为,这个条例的通过,会让以权力主导的非法器官移植,以合法名义进行。

前北京律师赖建平:“比如说官僚、大官和大富豪,那么这些人一旦遇到了有器官移植的需要和要求,但是很可能找不到器官源找不到器官源。找不到器官源怎么办?他就可以采取一种通过秘密的方式获得供体。他即使是杀人、活摘,即使是做出任何伤天害理违法犯罪的行为,那么他也可以在条例的掩盖之下得以悄然进行。”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中共它早就存在着依托于它整个司法系统和医疗系统,而构建起来的完整的活摘器官的这么一个产业链,法轮功修炼者就是这条产业链最早的,也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批受迫害的人群。”

韩国的纪录片《杀了才能活》通过访谈和暗中拍摄的镜头,揭示了中共活摘器官的行为。

该片介绍,从2016 到2019年,韩国每年有超过1000人在中国做了器官移植手术。因为在韩国做器官移植需要等5年以上,而在中国则是以星期计算,而且还是活体供体。影片中说,从2000年到2019年,估计超过20000人在中国做了器官移植手术。

片中还揭露,韩国经常光顾的移植医院只是8家,但中国器官移植医院有169家,而一个医院就活摘了几千名法轮功学员的器官。

中共通过《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条例》后,前大陆媒体人赵兰健在X上评论说,中国将要步入合法犯罪最高峰时期,无数胡鑫宇惨案,都将在官方保护下,以关爱的名义、自愿的名义、正确的名义,演变成一场血肉淋漓的饕餮商业大餐。每个省都在兴建大型人体器官移植中心,需要有无数的人体生命原材料。那时候将有无数穷人家孩子,遭遇比胡鑫宇更为悲惨的人生结局。

胡鑫宇是江西中学生,他在2022年10月14日离奇失踪,当地警方和村民展开多次地毯似搜索,都没有找到。但106天之后,尸体又离奇出现。大陆民众普遍认为胡鑫宇案涉及中共权贵器官移植黑箱作业。

唐靖远:“大陆频发年轻人莫名其妙的失踪,它其实很多都与这个活摘器官是有密切关系的,胡新宇这个案子它只是冰山之一角。说明器官活摘这个产业链它已经在中共体制里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经济的来源,就是它按需杀人的目标已经从最初的法轮功学员这个特定的群体,开始扩散蔓延到了针对着普通人。”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中共已经从当初针对法轮功进行的政治迫害,变成了后来的这种受巨额的经济利益的驱动去活摘器官,还变成了支柱性大产业,所有的中国人都可能成为它的人矿原材料。

赖建平:“法轮功这么多年一直在呼吁、一直在披露、一直在向国际社会诉说,但是大多数人没有引起基本的重视,总认为这是一种天方夜谭。也就是说这种暴行对于大多数老百姓来说不但是不可以接受的,而且他认为压根根本不可能存在。”

赖建平表示,现在中共官方的行为,不仅证实中共大规模活摘是存在的,而且还用条例的方式,使这种暴行合法化了。

编辑/宋风 采访/骆亚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