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识、两岸一家亲获和平?赖清德:误人误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1日讯】来关心2024台湾总统大选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与民众党柯文哲,周六(21日)一前一后出席雷震纪念讲座,谈两岸关系主张。

柯文哲赖清德一前一后出席雷震纪念讲座,大谈两岸关系主张。

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台湾自主、两岸和平,这大概就是台湾民众党目前在处理中国的时候,面对中国的时候,它的一个基本的事项,那换成英文就两个字,吓阻与沟通。”

随后到场的赖清德则直言,某些政治领袖的两岸主张是自欺欺人。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如果对中国的锐实力,或对中国并吞台湾的企图视而不见,仍然认为接受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或者是两岸一家亲的口号,甚至于认为藉由一纸和平协议,就有办法得到和平,我认为这是自欺欺人,也将会误人误己。”

双方频频隔空交火,近日,柯文哲称赖清德板凳坐三分之一,遭驳斥后,改口说是玩笑话;再加上柯文哲多次提及,赖清德在行政院长任内曾登门拜访,并拉进小房间谈深澳电厂,对此,赖清德罕见停下脚步回应媒体提问。

赖清德:“他从我们见面开始,每次接受专访谈到我,一定提到这个事情,不像是开玩笑,反而是用错误讯息造成社会对我的误解。我要再次强调,我未曾登门拜访,也未曾在公开的场合,把他拉到小房间里面谈论任何事情,我们交情没有那么好,诚实是上策。”

赖清德强调,在总统竞选期间,每位候选人讲的话,不仅仅会影响国人,国际社会也在看。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