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獲和平?賴清德:誤人誤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1日訊】來關心2024台灣總統大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民眾黨柯文哲,週六(21日)一前一後出席雷震紀念講座,談兩岸關係主張。

柯文哲賴清德一前一後出席雷震紀念講座,大談兩岸關係主張。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台灣自主、兩岸和平,這大概就是台灣民眾黨目前在處理中國的時候,面對中國的時候,它的一個基本的事項,那換成英文就兩個字,嚇阻與溝通。」

隨後到場的賴清德則直言,某些政治領袖的兩岸主張是自欺欺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如果對中國的銳實力,或對中國併吞台灣的企圖視而不見,仍然認為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或者是兩岸一家親的口號,甚至於認為藉由一紙和平協議,就有辦法得到和平,我認為這是自欺欺人,也將會誤人誤己。」

雙方頻頻隔空交火,近日,柯文哲稱賴清德板凳坐三分之一,遭駁斥後,改口說是玩笑話;再加上柯文哲多次提及,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曾登門拜訪,並拉進小房間談深澳電廠,對此,賴清德罕見停下腳步回應媒體提問。

賴清德:「他從我們見面開始,每次接受專訪談到我,一定提到這個事情,不像是開玩笑,反而是用錯誤訊息造成社會對我的誤解。我要再次強調,我未曾登門拜訪,也未曾在公開的場合,把他拉到小房間裡面談論任何事情,我們交情沒有那麼好,誠實是上策。」

賴清德強調,在總統競選期間,每位候選人講的話,不僅僅會影響國人,國際社會也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