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美军舰开火 以军点名最神秘敌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时事金扫描”这个节目很快就做到150期了,虽然之前也有波折,但这次报导以哈冲突以来在YouTube上遇到的困境,更让我体会到你们的支持有多重要,看到你们的点赞和留言,真的是一种继续向前冲的动力,也让我感到保持初衷的艰难和可贵,有你们真好,我们会加油!

今天焦点:拜登对全国发表重磅讲话,气氛犹如战前动员;美军战舰突然开火,击落多枚巡航导弹和无人机;以色列军方下三大命令,加沙夺命榜上最神秘敌人;以色列面临被四面围攻,怒发冲冠称要打俄罗斯。

拜登讲话犹如战前动员

10月19号,美国总统拜登发表了一个重磅讲话,一般来说,我不太喜欢聼官员的讲话,因为他们在其位,必然会说些官话,但也因为他们在其位,有些话说出来,可就真的代表一个政府的决定和国家的走向。拜登周四晚针对以哈战争和俄乌战争发表的全国演说,真的很有料。

拜登在对全国的这个大约15分钟的讲话中,提出了一个核心点:以色列和乌克兰取得战争胜利“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这等于是美国官方首次正式把以哈战争和俄乌战争相提并论,同等对待。

拜登也指出了美国为什么要介入这两场战争,他说:如果允许国际侵略继续下去,“冲突和混乱可能会蔓延到世界其它地区”。对于哈马斯和普京,拜登认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想彻底摧毁邻近的民主国家。

那么,作为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向美国国会提出一项紧急拨款申请,金额会超过1千亿美元。有意思的是,这笔紧急拨款的用途中,除了为乌克兰、以色列提供援助外,其中居然有74亿美元(约2400亿台币)主要是给台湾用于抵抗中共的。

这说明什么?说明美国人早就明白了:在以哈和俄乌战争的背后之人,正在对台湾虎视眈眈。其实也是在警告某些人:美国知道你的花花肠子,别轻举妄动。

那么,美国是否已经准备好同时应对以哈和俄乌两场战争了呢?拜登被问到的时候是这么回答的。

在拜登的讲话中还提到了一个美国在二战时出现的概念:“民主兵工厂”,拜登同时是在告诉世界,美国要在至少12个州开启新的武器生产,话里话外,很有点全面备战的味道,有专家甚至表示:感受到了战前动员的气氛。

美军已经开火了!哈马斯主动释放两名美国人质

其实就在拜登在白宫椭圆办公室发表讲话的同时,美军已经开火了!

本来以为美军派遣福特号航母打击群去中东,就是帮以色列站站场子,起个震慑作用的。没想到,美军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直接动手了。

10月19号晚上,正在地中海东部的隶属于美军福特号航母打击群的卡尼号导弹驱逐舰,大概在地中海这里,突然侦测到有3枚巡航导弹,从红海也门海岸附近,在这里,向北发射导弹,疑似是要攻击以色列,结果卡尼号驱逐舰,二话不说,发射标准2型导弹,把这三枚巡航导弹给打下来了,并且顺道还击落了8架无人机。

之后,美国五角大楼的发言人莱德表示:“巡航导弹是从也门发射的,沿着红海向北飞行,可能打击以色列的目标。”据分析,这应该是控制了也门北部大部分地区的胡塞武装发射的导弹,而胡塞武装的背后是伊朗所支持的伊斯兰什叶派运动。

看来美军真不是来摆摆架势的,那么已经到位的福特号航母打击群有多大的战力呢?

福特号航母打击群,除了美军最新型的福特号航母本身拥有75架各类先进战机外,还包括了一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和四艘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其中就包括这次开火的卡尼号驱逐舰。

先不说联合战力,仅福特号航母本身就可以完成一天打击2千个目标。这样一个航母打击群,对于不少中东国家来说,基本上可以不费劲儿地把一国军队都打趴下。而另一个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打击群正在来此会合的路上。

也许是看到美军真的下狠手,哈马斯似乎也放软了身段,周五,哈马斯突然主动释放了两名美国人质。她们是来自芝加哥的一对母女,拜登已经证实了此事,并且表示自己“欣喜若狂”。

以色列说要消灭哈马斯 两人被点名

就在美军舰队帮以色列镇住场子,顺便活动活动筋骨的时候,以色列国防部长向前线发出新指令。

以色列国防部长19号视察边境部队后,向加沙边境的近40万大军传了三句话:一是:做好准备,开战命令即将到来!第二,进入加沙是有代价的,以色列准备付出代价。其三,无论战争持续多久,目标必须实现。

而以色列经济部长巴卡更放出狠话:不惜一切代价消灭哈马斯,“哪怕要花上一年的时间”。

而以色列在说要消灭的哈马斯中,有两个人是被以军点名上了绝命榜的。

这两人一个是哈马斯的军事首领戴夫,另一个则是哈马斯政治领袖辛瓦,有意思的是:这两个人都曾在以色列或巴勒斯坦的监狱里服过刑。

现年61岁的辛瓦是哈马斯创立成员之一,因为杀害了2名以色列军人,被判处4个无期徒刑,但他在以色列坐牢23年后,2011年在换囚行动中获释,后来在2017年当选为哈马斯政治领导人。

而难民营出生的戴夫是哈马斯最低调神秘的人物,目前外界只有一张他完整的脸部照片,而且是20年前拍摄的。

过去20年里他被以色列列为头号敌人,原因很简单:他是哈马斯武装卡桑旅的指挥官。基本所有的自杀攻击、绑架和突袭行动,包括一周前对以色列的恐怖攻击都是他指挥的卡桑旅干的。而戴夫是卡桑旅的第三任首领,前面的两任都已经被以色列干掉了。

这两个上了以色列绝命榜的还没抓到,哈马斯在约旦河西岸的发言人却被先抓到了。

以色列军方10月19日宣布,连夜在约旦河西岸展开反恐行动,“逮捕了80多名被通缉的嫌疑人,其中包括63名哈马斯恐怖分子”。其中包括了哈马斯在约旦河西岸的发言人优素福。

这位哈马斯的发言人经常出现在国际媒体上,这周早些时候,他还在以哈马斯代言人的身份,对加拿大媒体《环球邮报》说:如果以色列同意停火,哈马斯将准备释放扣押的200名人质。如今,他恐怕谁也代表不了了。

哈马斯40年修建了500公里地下隧道

虽然以色列军队阵容强大,不过,一旦进入加沙地面战,不仅有4万哈马斯卡桑旅的士兵,地狱般的地理环境将是以军所面对的最险恶的问题。

哈马斯在加沙建的地下隧道,被以军称之为“加沙地铁”。哈马斯用了40年修建了500公里长四通八达的地下隧道,通往每一栋占据关键位置的楼房,形成全球最复杂的城市防御阵地,哈马斯战士将会到处设防,地道、楼房、屋顶,甚至是已成废墟的街头,都会成为残酷的战场。

对于加沙地下的隧道,以前不但以色列人头疼,埃及军队也一直束手无策,不过,从2015年9月开始,埃及开始使用一个绝招,简单而粗暴,直接从地中海抽海水灌入隧道,让哈马斯损失惨重。

以色列两线作战

这边以色列在加沙的地面战还没正式开始,却先和黎巴嫩真主党在北部边境打起来了。以色列等于已在两线作战。

如今,以色列四周的战争阴影持续扩大,位于以色列东北部和约旦相临的约旦河西岸形势紧张,外界担心这里可能会成为以色列将面对的第3条战线。还不止于此,伊朗国家电视台声称,以色列将面临“从四面八方进行的围攻”。

要知道,以色列早在之前的第三次中东战争和埃及、叙利亚和伊拉克同时开打,赢了;第四次中东战争和埃及、叙利亚同时打,也赢了。

我实在没想到的是,以色列生猛的程度远超我的想像,最近,以色列执政党的一位领袖韦特曼,居然在一家俄罗斯大外宣电视台上,公开骂俄罗斯,直接威胁要帮乌克兰打败俄罗斯。

这位老兄也太猛了吧?!我是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这次以色列人的愤怒,这回是真急了!如果有机会,我强烈建议他也上北京的中央电视台去指着鼻子骂一骂,也让中共也感受一下以色列人的愤怒。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