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今年“首虎” 本土高官张秀隆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1日讯】10月21日,中共广西人大常委会前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秀隆被查。

中共官方通报了上述消息,称张秀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他是中共二十大后广西“首虎”,也是今年以来广西落马的第一个省部级“老虎”。

张秀隆是近三天里被查的第二个中管官员。10月19日晚,中共陕西省政协前党组书记、主席韩勇被调查。到目前,2023年被查中管官员已增至38人。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5岁的张秀隆,长期在广西任职,从2003年起,他历任广西崇左市市长、桂林市市长;来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广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等职。

张秀隆曾任广西来宾市委书记,时任来宾市委常委、秘书长余治平于2022年1月落马。2011年8月,余治平任来宾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秀隆是时任来宾市委书记。

广西官场曾是中共前公安部长郭声琨的老巢,彭清华于2012年12月接替郭声琨任广西书记,两人均被指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

中共十八大以来,包括张秀隆在内,广西政协前副主席李达球、刘志勇、赖德荣、刘君,广西南宁前书记余远辉,广西壮族自治区原副主席刘宏武等七名高官被查,除刘君外,其他均为广西本土官员。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