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准备出逃?中共官员“假离婚”花样繁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1日讯】中共官员贪腐严重,为了躲避审查,不惜以“假离婚”的手段买卖房产、转移财产等。近年来,中共官员“假离婚” 事件频被曝光,且背后花样繁多。

10月19日,辽宁省公安厅前厅长王大伟在湖北襄阳受审。其被指控受贿5.55亿元(人民币,下同)。此前中共官方通报指其“为掩盖裸官问题,搞假结婚欺骗组织”。

所谓“裸官”,是指配偶和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中共官员,而其独身在国内做官。

陆媒报导指,王大伟和妻子商议假离婚,把自己的财产转移到妻子名下,让妻儿到国外定居,并通过虚假交易和转移资金等方式,将大部分财富转移到海外账户。为了转移视线,他又伙同情妇搞“假结婚欺瞒组织”。

除了买卖房产,中共官员有的为规避调查与妻子“假离婚”,有的将黑钱洗白,有的转移财产······

如,安徽省含山县招商局前局长吴某,2013年听闻自己被调查,急忙与妻子张某办理假离婚,把财产转移到妻子名下,并把受贿得来的购物卡、金银首饰等赃物埋在了自家院子里,把收受的名贵白酒都转移到了亲属家。

2016年5月,重庆市巫山县高唐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陈春林之妻黄美艳与其商议,给女儿办升学宴。6月8日,陈春林夫妇为规避调查办理“离婚”手续,由黄美艳出面操办宴席,收受礼金。

2016年,某省某局正处级干部张某为在换购住房过程中少缴纳税款,他与妻子商定先离婚,待换购完成后再办理复婚手续。因此,张某少缴纳税款共计20余万元。

2013年,黑龙江牡丹江西安区反贪局政委张秀亭被举报,称其与妻子王洪君拥有17套房产。张秀亭则表示,自己与妻子已离婚十多年,房产多为妻子所有,自己的房产是“母亲当初留下来的”。据媒体调查,张秀亭与王洪君两人关系很好。爆料人则称,张秀亭和王洪君是夫妻关系,两人的女儿已20多岁。

2015年9月24日,潜逃美国14年的邝婉芳被强制遣返回中国。她于1994年与丈夫假离婚,前往美国,嫁给了事先有约定的美国人,顺利获得美国绿卡,为丈夫外逃铺路。邝的丈夫许超凡是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案主犯。

2013年初,时任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面临众多举报,同时又面临中央巡视组到深圳巡视,于是他试图以“假离婚”来躲避调查。但“离婚”后,两人仍住在一起。2017年8月,蒋尊玉以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

此外,中共官员被通报“假离婚”的案例,层出不穷。

今年10月2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前副总经理刘逖被开除公职。官方通报中,其中提到,他篡改、伪造个人档案资料,以“假离婚”欺骗组织,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

7月17日,大连市检察院前检察长赵建伟被开除中共党籍。赵退休已近7年,这是官方首次公布赵建伟被查的消息。官方通报称其 “假离婚”欺骗组织,对抗审查等。

中国问题专家、时政评论员李燕铭曾对大纪元表示,中共政法高官、辽宁公安厅长王大伟被通报假结婚掩盖“裸官”真相,说明中共官场“裸官”更隐蔽,中共官员随时准备出逃。特别是,党媒自曝中共官员对党没信心,折射中共官场上下皆知中共末日在即,已是穷途末路、苟延残喘。

中共党校教授林哲在2010年中共“两会”期间透露,1995年到2005年10年间,中共出现了118万名“裸官”,这些官员亲属子女都移民海外,随时可逃离。

2012年港媒引用中共官方内部权威机构的统计数据,发现9成中央委员的亲属已移民海外。

大陆体制内专家辛子陵曾对大纪元透露,十八大前,中共内部曾做了一个调查,十七大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纪委委员的家属子女,已在国外定居、买房,准备弃官逃跑的占了85%以上。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