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五眼联盟联合发声谴责中共 习近平抢夺军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1日讯】来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五眼联盟联合发声 专家:对中共忍无可忍

五眼联盟”(Five Eyes)国家的情报首长周二罕见地发表联合声明,指责中共盗窃知识产权,使用人工智能进行黑客攻击和间谍活动。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表示,“就是表明了五眼联盟在针对中共的转型问题上,取得了重大的进展。”

俄无人机来自中共 习近平抢夺军企

俄罗斯财长日前承认,该国使用的无人机几乎全部来自中国。

中共商务部从9月开始,对部分无人机及相关产品实施为期两年的“临时出口管制”。

在中共做出上述政策调整的同时,有多名中共军工领域的高官传闻被捕。

独立撰稿人诸葛明阳认为,“习近平当局对无人机出口管制可谓一箭双雕。它不想卖给你就说有管控,想卖给你就地下偷偷进行,同时又夺走了太子党们的利益。”

传播哈马斯谎言 纽约时报X账号被马斯克降级

周二,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社交平台X把《纽约时报》的金色验证标记删除,这引发了众多关注。

在失去金色验证标记的当天,《纽约时报》报导,以色列军队轰炸了加沙的阿赫利(Al Ahli)医院,造成500人死亡。然而,这个信息被证明是完全错误的。

这条消息也被BBC错误报导。

以色列总统艾萨克‧赫尔佐格(Isaac Herzog)告诉英国首相苏纳克,“我们认为,BBC对哈马斯的描述是在歪曲事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