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青岛啤酒“变味”《崇祯往事》价格飙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1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今天是美东时间10月20日,星期五。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当局被打脸!房市刺激无效;太卷!千人争一公务员职位;实名开始!微博CEO试水,多平台跟进;青啤变“尿啤”!工人原料仓小便;“一带一路”短命?无力大撒钱;崇祯火了!禁书没用,二手书上千元。

【当局房市措施无效 下半年更糟】

尽管当局采取了一连串刺激措施,但却被现实打脸。周五,北京居民对路透社表示,放弃了买房的想法,因为担心收入不能保证还贷。一名开发商向路透社透露,“房地产业界,本来预计上半年不好,下半年会好。但现实是,下半年更糟”。

周四,中共公布了一组官方数据:70个城市中,8月份有54个城市房价下跌;9月份,中国新建住宅价格连续第3个月下跌。不过中共一向数字造假,真实情况可能更糟糕。

房地产经纪人、中原中国行政总裁李耀智,向路透直言,“当局的大部分宽松政策,降低了购买成本,但对创造新需求作用甚微”。

标准普尔全球评级,也不看好中国房地产的未来走向。本周预测说,预计2024年,房产销售额将进一步下降5%。

【千人争夺公务员职位 被质疑非好现象】

在中国青年失业率攀升、大学生毕业人数屡创新高的情况下,报考公务员的人越来越多,首次出现超过千人争一个职位的状况。网传截图显示,中共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顺德调查队综合科室,一级科员职位,计划招录1人,截止20日下午1:16,有1,018人报名。为期10天的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过半,竞争激烈程度不断加大。

此外,中共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业务处室,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计划招录1人,截至19日下午5:00点,有1,448人报名。

蜂拥考公的现象,引发热议。 有人质疑这不是好现象,“没听过美国、日本的大学生竞相考公务员的”;也有人感叹道,“说明外面真不好找工作,年轻人不容易”;“民营企业就业太难,都倾向选择旱涝保收的岗位”。

微博CEO试水 多平台将施行实名制

大V实名制要加速到来了吗?10月19日,微博CEO亮出了自己的真实姓名。画面中,他的网名“来去之间”的首页,下方显示出姓名“王高飞”,同时还展示出了职业信息。这个举动引起网友关注。20日,他发微博回应称,“争议功能自己先用,自己做的菜自己先吃”。

然而,前台实名制不只涉及微博一个社交平台。有知情人对《南方都市报》透露,前台实名制将在月底开始落实,此次前台实名并不是只有微博。有网友讽刺,“再下一步,是不是就必须把身份证、户口本,甚至工作证或执照,摆在首页了?”

【上交所前副总经理被查 金融高官密集落马】

中共金融反腐的重锤不断落下。10月20日,中共纪委再通报上海证券交易所原副总经理刘逖,被立案调查。通报称:多次接受高档宴请,收受礼品礼金;伪造个人档案,“假离婚”;受贿数额巨大,而且在十九大甚至二十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等。并被开除公职,收缴违法所得。

公开资料显示,1998年,他进入上海证券交易所工作,2019年3月起,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在上交所工作25年。

近几个月以来,中国金融系统高层官员密集落马。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中共的金融反腐是为了掩盖危机,转移矛盾焦点。把经济下滑的责任转嫁到这些人身上去。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分析,现在中国金融风险不断升高,房地产衰竭,再加上地方债高筑,中共已经焦头烂额,“盖子”很快要捂不住了。

【青岛啤酒丑闻 工人在原料仓小解】

中国知名啤酒“青岛啤酒”,这两天被曝出丑闻。视频中,山东青岛啤酒三厂,一名男性工人,攀爬进原料仓小便,动作熟练敏捷。

青岛啤酒三厂,位于青岛平度市。周五,青岛啤酒发公告称已经报警,并封存了涉事麦芽。平度市场监管局称,已经在调查。

然而,官方向媒体一再改口。 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工作人员,周五对“大皖新闻”先是宣称,之前没看过这段影片, 但随后又说,局里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查此事。 此外,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红星资本局说,不确定调查结果什么时候会出来。

“青岛啤酒”公众号显示,近五年来,青岛啤酒三厂经历了多次升级,年产能从2018年的75万千升,升至2022年的120万千升。

有人说工人“看起来都成习惯了”;还有人认为“在工作中,经常去厕所,后果有可能是开除。很多工厂专门看工人去厕所的频率,作为工人忠诚度的评价”;更有人 直言,“这是看到的视频,谁知还有多少没看到的,消费者不是天天在喝尿吗?”

【学者:中共无力撒钱“一带一路”撑不过20年】

“一带一路”要变穷途末路了吗?周五,由台湾淡江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一带一路”研究学会、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中国一带一路十年的现状与挑战”座谈会。

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教授兼所长郭育仁表示,中共推行“一带一路”以来,在超过60个国家,投资了101个港口。如果中国经济再不回暖,大撒钱的政策就无法持续,所以可能“一带一路”超不过20年。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有战略掠夺目的,而在许多地区,对中国这种战略掠夺反扑的力道将会不容小觑,主要国家已感受到压力。

大撒钱之后,钱去哪了?中国“一带一路”研究学会理事长洪耀南指出,“一带一路”无论在输出方或当地国都存在贪腐问题,所以习近平这次提出“建设廉洁之路”。

【《亡国君》下架 《崇祯往事》价格飙升】

被指暗示习近平的书籍《勤政的亡国君》,虽然被官方下架了,但是二手书的价格却一路飙升。画面中,是一家网路书店,已故作者陈梧桐的书籍《崇祯往事:明帝国最后的图景》,成交率将近80%,标价1,280元人民币,比原价高27倍。新版的“崇祯传”则要价380元,高于原价约7倍。

近日,社交媒体微信上,也出现不少讨论崇祯帝的文章,讨论他是明君还是昏君,以及为何断送大明200多年基业等;还有网友转发电子书。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蓝述,对大纪元表示,这本书下架,是中共自己在对号入座罢了。中国古代的皇帝相信上天的,要敬天敬地,而中共是一个反天反地反人类的政权,把中共党魁比作中国的古代皇帝,是在给中共脸上贴金。而崇祯皇帝如果地下有知,他一定认为是在侮辱他。

【以色列民吁:抵制中国跨境电商网站Shein】

以巴战争之后,中共外交部不谴责哈马斯与小粉红的言论,激怒了以色列人,公开抵制中国电商的出口。一家中国跨境电商巨头Shein销售行为也引发了争议。

周五,特拉维夫大学东亚学系终身教授、以色列专家张平,发文说:“以色列人呼吁抵制中国廉价成衣销售网站Shein,因为第一、 哈马斯屠杀发生后,Shein廉价供应巴勒斯坦旗子,却中断了以色列国旗的供应;第二、Shein禁止以色列人发布有关屠杀的信息;第三、Shein中止了给以色列用户的免运费优惠”,并且贴出了以色列发行的《耶路撒冷邮报》中的文章《巴勒斯坦国旗丑闻后,以色列人呼吁抵制Shein公司》。文章说,哈马斯大屠杀后,中国零售网站Shein,切断了与以色列有影响力的人的联系。

被以色列强烈抗议后,目前Shein已经从库存里,撤下了巴勒斯坦的国旗。以色列民众仍表示愤怒,并广泛呼吁抵制Shein。一位以色列消费者,在脸书上写道,“你们已经失去了我们的生意”。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