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区农改场开放日 探索杂粮与农村生命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0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现代人越来越重视养生杂粮也成为热门食材之一,为了推广国产杂粮,农业部台中区农业改良场,21日将举办活动,展示农业科技研发和成果。

利用国内杂粮,像是大豆做成各种口味的素肉干,还有用素肉干做成的米汉堡,桌上摆的全部都是利用杂粮做成的美食,最少见的就是只有这里才有的薏仁饭。

农业部台中区农业改良场副场长萧政弘:“中岛的部分,有我们利用杂粮,去呈现西式、还有中式还有日式的一个饮食,那也是希望说,透过大家能够教育民众,其实透过杂粮一个活化运用,可以创造出不同的活动料理。”

台中区农业改良场表示,国内杂粮有日益增多趋势,以荞麦为例,几年前大约只有100公顷,今年来到500公顷;小麦部分排除金门地区,台湾本岛约有400到600公顷,产量约有2千公吨。

台中区农业改良场助理研究员林训仕:“(国产小麦)它的食物旅程非常地短,等于是我们当季采收,当年度就可以磨粉做使用,相较于进口的一个小麦的话,它需要经过船运,来到台湾以后可能都会超过半年以上的时间,所以我们这些国产的杂粮类,其实它具有一个,最大的特色就是,会非常地新鲜。”

这次活动特别以杂粮为主题,规划4大活动区,内容包括:探索杂粮食农体验活动、杂粮玩艺游乐区、食农活动亲子DIY等17项活动,希望让民众度过不一样的周末假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