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学生模仿官员“视察” 吓坏校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0日讯】近日,一段学生穿着中共官员夹克服装,模仿官员“视察”学校的视频爆红网络,引发网友热议,这些学生所到之处,畅通无阻,各方人员无不恭敬对待,网友直呼,“太像了!”“真讽刺!”

10月15日,有网友称,这些学生来自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穿上平时中共官员通用的深色夹克和西装,模仿官员“视察”学校,视频显示,一名学生穿着夹克,带着眼镜,周围几名学生穿着西装簇拥着穿夹克的“领导”,还有另外几名学生扮演迎接的人员,对着“领导”恭恭敬敬的,在这一行人的前面,还有三两个学生表演记者,举着摄像机,不时地拍照。

学生模仿中共官员,目空一切的眼神,小腹微微向前凸起,交叉手放在背后,还模仿官员看手表瞄时间的表情,以及官员装模做样的小步伐。

活动过程中,先“检查”食堂,假装关心食堂的饭菜种类和品质,询问食堂工作人员,接着去“视察”校史馆,假装重视学校文化和学生交谈。

(网络截图)

整个“视察”过程中,周围的人员都对其表现出“诚惶诚恐”“毕恭毕敬”“唯唯诺诺”的样子。 他们一进校门,保安就向他们敬礼,而且还上前给“领导们”开道;在食堂,他们询问食堂阿姨们,食堂阿姨们也个个恭恭敬敬地站在那里,听他们讲话;在校展览馆,学生们也是一脸懵,毕恭毕敬的听他们“勾画学校的发展蓝图”。

(网络截图)

最后,“官员”还在众人簇拥下和学生挥手告别。

(网络截图)

据大陆“吉林新闻”报导,在这个过程中,此学校的校长如坐针毡,到处打电话,四处打听,到底是什么领导来视察,自己怎么一点消息都事先没有得到,唯恐自己做错了什么。

网友纷纷热议,“对官僚主义的极大嘲弄。”“拍这种视频是对那些电视上的领导的高级嘲讽。”“抹黑领导了!怎么抹黑的?他跟领导一模一样。”“苏联笑话永不过时。”“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现代版。”“新闻上不天天都有这种镜头吗?咋的了?”

(微博截图)

有的网友指出,“学生们太精神了,没演绎出来那种脑满肠肥,油腻圆滑的气质。” “长得比领导帅,精气神更足。分明是美化了。”

(微博截图)

也有网友指出,“反思一下,为什么大家都觉得他是领导。”“其实领导慌,因为他们也是装的,持有的心态是一样的。”“哦,原来你们也知道这个做派是不健康的呀。”“说明现在的领导模板化,套路化!官僚主义已经渗透到教育底层了。”“你们平时不就这样,拍照打卡,挥挥手,找个托儿采访一下,然后指点一下,最后总结然后开一堆会。”

新唐人记者搜索发现,截至发稿时,原视频在大陆网络已经搜索不到。

在中共集权体制下,中共官员整天装模做样,高高在上,唯权力至上,到处各种显摆和视察,特别令民众反感。前几天,一个小姑娘模仿中共官员讲话的视频疯传网络,惟妙惟肖的表现了中共官员的尸位素餐的形象,被网友笑称“接班人”。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