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五角大楼解密中共军机干扰美机 防刺杀普京 疑用防弹舷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9日讯】请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五角大楼解密图像:中共军机干扰美机

周二, 美国五角大楼发布了一系列解密图像,展示出最近十五起,中共军队针对在东海和南海地区国际空域合法飞行的美国飞机,采取强制和危险行为的案例。

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国强调遵守国际法、尊重主权,主张通过和平对话解决争议。而中共军方的强制和冒险行为,旨在恐吓和胁迫国际社会成员放弃国际法规定的权利。

防刺杀普京 俄总统疑用防弹舷梯下飞机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抵达北京,参加中共的“一带一路”论坛。

其他国领导人下机时的舷梯,多是露天开放式的舷梯。

但在普京这,当其乘坐的总统专机停稳后,中共使用的是一部封闭式“防弹”舷梯。分析认为,这是防止普京遭到暗杀的防护举措。

箱子里装什么?普京核按钮手提箱画面曝光

周三,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军官陪同下,携带所谓核按钮手提箱的罕见画面曝光。

俄罗斯的核按钮手提箱一般由海军军官携带。该手提箱被称为“切格特”(Cheget),总统一直随身携带,但很少被拍摄到。

俄官方媒体俄新社(RIA)的记者在相关视频下发帖称,“如果没有某些手提箱,普京的旅行就不算完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