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访中东前医院爆炸疑点重重 以色列公布多段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8日讯】美国总统拜登为以哈战事出访以色列的前一天,加沙一家医院突然被炸,拜登出访阿拉伯国家的行程遇阻。以色列指控,爆炸是一个巴勒斯坦恐怖组织所为。

拜登(Joe Biden)于当地时间周三(10月18日)抵达特拉维夫访问,对正在反击哈马斯恐袭的以色列表达支持。拜登并表示认同以色列早前的说法,将前一天加沙地带一家医院爆炸归咎于巴勒斯坦武装分子。

周二晚间,加沙市阿赫利阿拉伯医院(Al-Ahli Arabi Baptist hospital)突然发生爆炸。当时拜登已经登上飞往以色列的飞机。爆炸发生后,中东地区几个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立即推迟了与拜登的会晤。

美国总统访问中东,预计对以巴战局的影响举足轻重。台湾《自由时报》引述分析指,阿赫利医院爆炸,可能是给拜登这次访问搅局。

该医院爆炸发生后,巴勒斯坦当局宣称,死亡人数约为500人。随即指责以色列对该家医院发动了袭击,并声称袭击导致“数百人伤亡”,“其中大多数是流离失所的家庭、病人、儿童和妇女”云云,,立刻引爆阿拉伯世界很多穆斯林的怒火。

以色列军方则否认轰炸这座医院,并指控爆炸是另一个巴勒斯坦恐怖组织伊斯兰圣战组织”(Islamic Jihad)所为。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称,在阿赫利医院发生爆炸时,以色列在附近没有发动任何海上、陆地和空中袭击。他说,该起攻击来源为加沙地区,无人机拍摄的画面、雷达资讯和加沙武装分子的录音,都表明是伊斯兰圣战组织发射的火箭弹所致。

根据哈加里的说法,以及以色列国防军(IDF)18日在网上公布的武装分子对话录音与相关画面,17日傍晚6时15分时,哈马斯先向以色列发射了一连串火箭弹,6时59分换成伊斯兰圣战组织接手,继续发射了大约10枚火箭弹,结果击中了阿赫利医院的停车场,然后医院发生了车辆燃爆。

有人质疑,加沙武装分子的火箭弹威力似乎没有那麽大。哈加里解释说,“火箭推进剂产生了比弹头本身更强大的爆炸,因此造成损害,我们看到的爆炸火光,其实是周围车辆燃烧的状况。”

以色列军方公布的一段对话录音显示,加沙武装分子在对话中承认失误。

这段录音据说是哈马斯成员之间的对话。对话中提到,伊斯兰圣战组织从阿赫利医院后方另一家医院的墓园发射火箭弹,其中一枚发射失败,掉在阿赫利医院。

网上也传出疑似事发时的视频(影片链接)显示,夜空中一枚火箭弹刚刚升空不久突然爆炸,然后掉落在一片建筑之间的空地上,引发一片火光。据称,这就是加沙恐怖分子发射火箭弹出事故,引发阿赫利医院爆炸的现场。

对于巴勒斯坦宣称的“500人死亡”,许多人也持怀疑态度。网上流出一段视频(影片链接)显示,发生爆炸的疑似只是阿赫利医院的小型停车场,医院建筑并未受损。被焚毁的车辆也只有十几辆。

(网页截图)

这段视频在某种程度上验证了以色列军方的说法,也令“500人死亡”的说法备受质疑。

哈马斯10月7日对以色列进行恐怖袭击。以色列官方已证实超过1,400人死亡。以军誓言消灭哈马斯,对加沙地带连番空袭,并发动了地面攻击。

哈马斯方面则使用各种手段,试图阻止以色列的进攻,包括不断对外发布加沙被空袭后的“惨状”,争取外界舆论支持。巴方宣称的加沙死亡数字已数倍于以色列死亡人数,但其真实性值得怀疑。

网传视频(影片链接)显示,哈马斯日前将玩具娃娃抹上红色颜料,裹上白布,然后让加沙“居民”假装“抢救”和“哀嚎”,制造以色列空袭“炸死加沙儿童”的假消息,然后拍摄影片对外宣传。

网上还热传一段早年哈马斯造假穿帮的视频(影片链接):几名“居民”正抬着白布覆盖的“尸体”在街上行走,突然空中传来空袭警报,几名“居民”扔下“尸体”就跑,随后“尸体”也从白布中钻出来,慌忙躲避。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