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深陷政经乱局 内部博弈 气氛肃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8日讯】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在本月下旬举行会议,其中有一大看点,牵涉中共内部博弈。同时,李强在其家族被爆贪腐后的处境,受到各方关注。

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有一大看点。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大家都在看李尚福他的国防部长的职务会不会被拿掉?谁会是新任的防长,还有秦刚和李尚福他的国务委员的职务会不会被剥夺掉?这些其实就涉及到中共的内斗了。因为这些都牵扯到习近平的亲信之间的那种利益的分配。他可能会经过一些搏弈,也可能会对将来要举行的这个中共三中全会就产生一些影响。”

历史学者、美国飞天大学教授章天亮:“这就像当年秦刚被免职一样,在香山论坛之前一定要把李尚福免职,然后任命一个新的国防部长。所以李尚福的命运在10月24号的时候就会揭晓。当然国务委员的话是属于国务院系统的,所以如果有两个国务委员被免职,虽然这都是习近平亲手提拔的人,但是这个锅可能习近平还会让李强来背。这就是现在中国政治局面非常的诡异,就是李强现在的地位相当的不稳 。”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家族被爆贪腐后的处境,受到各方关注。李强和副总理丁薛祥近日先后到地方考察,从官方报导来看,李强的待遇还不如丁薛祥。

喉舌新华社10月16日报导,丁薛祥10月13日至15日在广东深圳调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参加研究。而此前,李强于10月7日至9日到浙江调研,官方报导却只提到“吴政隆陪同调查”,连吴政隆的“国务院秘书长” 头衔都没提,至于当地主政官员浙江省委书记、省长更是“全部消失”。

章天亮:“李强每次去的时候,他不光是不报导,甚至会出现党政一把手都缺席的情况。

时事评论员王赫: “这次李强到浙江考察,在新华社报导里面就只说了一个,就是吴振隆陪同考察,而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省长王浩都没说。这说明一个什么问题呢?就是现在是在中共的党务宣传系统是蔡奇控制的,他是刻意贬低李强的地位。”

李强不光是在宣传上被贬低,人事任命方面,他似乎也没有决定权。

章天亮:“10月7号下午的时候,中共中央组织部宣布,由阴和俊去担任科技部的党组书记。实际上阴和俊是蔡奇的人物,相当于是蔡奇的人马,蔡奇把他提拔到科技部去当党组书记。所以像李强手下的这些部级的干部,或者说他内阁的成员,似乎也是由蔡奇在安排。所以你要看一些人事任命的话,就会觉得李强的情况是越来越不妙。”

此外,中南海外的王府井一带,最近气氛很不寻常。当地居民透露,满街都是警察巡逻,到处是警车。据了解,中共政权中心陷入这种紧张气氛,是因为10月14日,在中南海北院外的西安门大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但事发地过于敏感,两天后,中南海一带仍然戒备森严,更让人猜疑事件并不简单。在社媒转发视频的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说,说不定是又一起“令公子事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