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拿命四处挑衅 习近平借“一带一路”自封领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8日讯】周一(10月16日),中共军机再次近距离挑衅在国际水域上空执行任务的加拿大军机,与此同时,中共海警在海上的强硬挑衅也有增无减。

据加拿大环球电视报导,周一,一架执行联合国任务的加拿大海上巡逻机在国际水域上空飞行时,遭到中共战机拦截,距离一度只有5米。

加拿大国防部长布莱尔(Bill Blair)随即强烈批评中共军机的行为是“不可接受、危险且鲁莽”的不专业行为。

知名军事博主周子定:“对于战斗机而言,特别是执行拦截或者监视任务,一般来说100米是一个安全距离,小于100米的话就不是很安全了。这样去拦截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万一一架飞机突然改变了它的运行轨迹,另外一架飞机它可能反应不过来。”

周二(17日),有美国官员对路透社表示,自2021年以来,中共军机美国飞机附近做出危险动作的次数已近200次,五角大楼称,中共在空中的行为日益危险。

周子定:“对于(中共)军人来说,他被灌输了一个思想,就是美国或加拿大都是很坏的,所以他们做出了一些非常极端的飞行行为。但是中共目前它本身不在乎这个事情,因为目前中美关系,包括中加关系,现在是越来越往下走。”

除了空中挑衅,中共在海上的挑衅行为也是有增无减。

同样在周一,中共海警船与日本船只,在钓鱼岛附近发生了海上对峙。日本海上保安厅表示,已命令两艘中国海警船离开钓鱼岛周边海域,并阻止其接近日本渔船。

此前一天,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司令布劳纳(Romeo Brawner)发表声明,称中共军舰试图拦截菲律宾船只,距离仅有350米,其危险和进攻性举动,直接危及双方海上人员的生命。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中共最近几年对周边国际海域的西方阵营飞机舰船的拦截和对峙,确实密度和强度都在大大增加。这次正好碰到‘一带一路’峰会,并且有普京去见了习近平,习近平很可能想用这种方式表现自己对西方的强硬。因为这个强硬和西方的对立,和‘一带一路’的宗旨是一致的。”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中共它其实是刻意地使用这样的一种方式,来展示它针对着西方有一种非常强硬的立场,和非常强的一个态度。塑造现在中共已经是在国际社会上,一个不好惹的强力的强权的一个形象。这次举行这个‘一带一路’的十周年的这个高端峰会,中共其实它就是想要把整个‘一带一路’打造成为中共会盟它的朋友圈,会盟它的势力范围的这么一个平台,然后它可以利用这个平台把自己封为一个盟主这样的一个地位。”

横河:“当然还有另外两个考量,一个是搅乱国际秩序以便从中渔利;再一个是转移国内政治经济危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