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图从黎巴嫩潜入以色列 以军击毙4名“恐怖分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7日讯】以色列除正与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交战,同时也对来自黎巴嫩武装团体真主党的攻击进行反击。以色列军方10月16日宣布,疏散国境北部与黎巴嫩接壤边境地带的居民。17日即传来,以军击毙4名企图从黎巴嫩潜入以色列的“恐怖分子”。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以色列军方在声明中说:“不久前,以色列国防军观测部队发现一群恐怖分子企图越过以色列与黎巴嫩的安全围栏潜入并放置爆炸装置。4名恐怖分子已遭击毙。”

以色列自10天前遭到哈玛斯(Hamas)从加沙地带(Gaza Strip)发动攻击后,双方交战持续至今。同时以国北部紧张局势也在升温,16日来自黎巴嫩的飞弹攻击造成以军民各一人死亡,以军随即展开报复攻击,并锁定真主党(Hezbollah)的基础设施。

以色列16日宣布开始疏散以国北部28个地点的数以千计居民。

图为2023年10月9日,以色列军队从以色列北部边境地区向黎巴嫩南部发射炮火。(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0月15日,在真主党炮击黎巴嫩南部边境村庄艾塔沙卜(Aita al-Shaab)附近的一个以色列军事地点附近浓烟滚滚。 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15日在边境交火,造成人员伤亡,伊朗支持的真主党声称对袭击负责,以色列称袭击造成一名平民死亡,加剧跨境紧张局势 。(AFP via Getty Images)

国际社会担忧获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加入哈马斯联盟对抗以色列,将使以巴冲突开辟第二战线。

美国高阶官员16日即警告,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的战争可能恶化,以色列北部边境与黎巴嫩的冲突也日益加剧。目前美国军舰已前往该地区。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表示:“这场冲突有恶化风险,像是(以色列)北部开启第二条战线,当然,伊朗的参与也是。”

美国一位官员简报局势时就增加的军力表示,“伊朗是个麻烦但大家都忽视。”“航空母舰有军舰和攻击机随行,我们正尽一切努力阻止此事演变成区域冲突。”

伊朗外交部长艾密拉多拉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当天则警告说,伊朗可能会采取行动。“如果他们不停止在加沙的行动,伊朗不可能继续只当个旁观者”,“如果战争范围扩大,美国也将蒙受重大损失”。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