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從黎巴嫩潛入以色列 以軍擊斃4名「恐怖分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以色列除正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交戰,同時也對來自黎巴嫩武裝團體真主黨的攻擊進行反擊。以色列軍方10月16日宣布,疏散國境北部與黎巴嫩接壤邊境地帶的居民。17日即傳來,以軍擊斃4名企圖從黎巴嫩潛入以色列的「恐怖分子」。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以色列軍方在聲明中說:「不久前,以色列國防軍觀測部隊發現一群恐怖分子企圖越過以色列與黎巴嫩的安全圍欄潛入並放置爆炸裝置。4名恐怖分子已遭擊斃。」

以色列自10天前遭到哈瑪斯(Hamas)從加沙地帶(Gaza Strip)發動攻擊後,雙方交戰持續至今。同時以國北部緊張局勢也在升溫,16日來自黎巴嫩的飛彈攻擊造成以軍民各一人死亡,以軍隨即展開報復攻擊,並鎖定真主黨(Hezbollah)的基礎設施。

以色列16日宣布開始疏散以國北部28個地點的數以千計居民。

圖為2023年10月9日,以色列軍隊從以色列北部邊境地區向黎巴嫩南部發射炮火。(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0月15日,在真主黨炮擊黎巴嫩南部邊境村莊艾塔沙卜(Aita al-Shaab)附近的一個以色列軍事地點附近濃煙滾滾。 黎巴嫩真主黨和以色列15日在邊境交火,造成人員傷亡,伊朗支持的真主黨聲稱對襲擊負責,以色列稱襲擊造成一名平民死亡,加劇跨境緊張局勢 。(AFP via Getty Images)

國際社會擔憂獲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加入哈馬斯聯盟對抗以色列,將使以巴衝突開闢第二戰線。

美國高階官員16日即警告,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的戰爭可能惡化,以色列北部邊境與黎巴嫩的衝突也日益加劇。目前美國軍艦已前往該地區。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向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表示:「這場衝突有惡化風險,像是(以色列)北部開啟第二條戰線,當然,伊朗的參與也是。」

美國一位官員簡報局勢時就增加的軍力表示,「伊朗是個麻煩但大家都忽視。」「航空母艦有軍艦和攻擊機隨行,我們正儘一切努力阻止此事演變成區域衝突。」

伊朗外交部長艾密拉多拉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當天則警告說,伊朗可能會採取行動。「如果他們不停止在加沙的行動,伊朗不可能繼續只當個旁觀者」,「如果戰爭範圍擴大,美國也將蒙受重大損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