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连舸丑闻再曝:找女下属深夜谈心 娶儿子前女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7日讯】中国银行前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日前被正式宣布逮捕。他落马后,有关他的丑闻也被陆续曝光。

今年2月,尚未到退休年龄的刘连舸被免职,3月31日,刘连舸被查,10月7日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10月16日被宣布逮捕

刘连舸被双开的官方通报称,大肆违规插手信贷项目,违法发放贷款,造成重大金融风险;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干预资金借贷,非法出入私人会所,私自留存涉密资料,“靠金融吃金融”,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等。

刘连舸落马后,其个人生活作风问题被陆续曝光。官方通报其“道德败坏,家风不正”。但具体细节并未提及。

陆媒曾报导,早年在央行工作期间,就传出刘连舸经常晚上叫女性下属去办公室谈心,这种做法一直持续到进出口银行和中行工作期间。在进出口行期间,他有一位人尽皆知、外语很好的“女朋友”。他在中行工作时经历了第四次结婚,对象据说是其直系亲属的前女友,曾托他安排工作;而此后仍绯闻不断。

报导提到,作为东北人,刘连舸酷爱滑雪运动。他在业余滑雪选手中被称为“专业高手”,并以中国银行董事长身份为滑雪世界冠军谷爱凌颁发“中国银行全球冰雪推广大使”称号。

据报,2021年8月17日,中国银行正式签约谷爱凌为形象代言人。

所谓“直系亲属的前女友”,盛传就是刘连舸儿子的前女友。

据网易10月16日的文章指,刘连舸掌握权力后,开始将目标瞄准银行内颇具姿色的女员工,以权力对其威胁利诱,甚至白天借口汇报工作,将女员工叫到办公室。

文章提到,在一次家庭聚会中,刘连舸见到漂亮、优雅的准儿媳时,决定出手将其抢到身边,于是主动跟儿子长谈,认为女方家庭条件不般配,要儿子主动与女友分手。儿子与女友感情生变时,刘见时机成熟、趁虚而入。

随后,刘连舸安排儿子前女友到银行工作,一起吃饭出差并安排升职。就这样,两人迅速发展到婚姻关系,这时,刘连舸儿子震惊不已,甚至被医院诊断出重度忧郁症。

最终,刘连舸被看不惯的知情人士秘密举报,而他也迅速在被查前主动辞职。不过,就在刘连舸辞职后13天,就被带走调查。

除刘连舸外,今年以来,中国银行还有3名高管落马。其中包括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前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枫(1月2日被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前党委书记、行长王建宏(3月15日);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前党委委员、副行长高宗胜(3月24日)。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