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身背“逮捕令”抵达北京 与习密谈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7日讯】10月17日上午,身背“国际逮捕令”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北京,他将与习近平会面。俄罗斯官方日前透露,两国元首将进行“单独密谈”,引发猜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17日上午,普京乘飞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他此次访华行程为期两天,将出席中共举办的“一带一路”论坛,并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会面。

这是普京身背“逮捕令”7个月以来,首次出国访问。今年3月,国际刑事法院对普京发出逮捕令,指控他入侵乌克兰,犯下战争罪,并且对乌克兰儿童被绑架负有个人刑事责任。

这是国际刑事法院首次对联合国常任理事国领导人发出逮捕令,根据这项逮捕令,普京一旦进入签署《罗马规约》并批准创建国际刑事法院的国家,就会遭到逮捕。

不久前在南非举行的金砖峰会,以及在印度举行的G20峰会,普京都没有出席。但中共不是《罗马规约》的缔约国,这意味着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的普京,此次访华不存在被逮捕的危险。

在普京尚未抵达北京之前,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5日报导,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称,普京将是“一带一路”论坛的主要客人,他将与习近平找时间“单独密谈”。

当前,国际社会出现混乱局势,俄乌战争陷入僵局,中东战火又再度点燃。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10月7日对以色列发动恐怖袭击,屠杀上千平民。随后,以色列发动猛烈反击,誓言要摧毁哈马斯,持续空袭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老巢,并准备扩大地面的军事行动。

中共一直没有谴责俄罗斯和哈马斯的侵略行为,并且有意偏袒俄哈。普京此次访华,他和习近平将密谈些什么,对国际局势又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引发外界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2月,普京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并与习近平会谈,双方达成中俄合作无上限的协议。北京冬奥会闭幕4天,俄罗斯突然出兵入侵乌克兰,国际社会质疑北京暗中支持俄罗斯的军事行动。

时事评论人士金言10月15日在大纪元撰文指出,中俄大摆“鸿门宴”,先后举办了四次体育赛事,就爆发了四次战争,而且每次战争背后都有中共的鬼影。

比如:2008年普京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俄闪电出兵,俄格战争爆发;

2014年习近平出席俄罗斯冬奥会,俄派兵吞并克里米亚;

2022年北京冬奥会习普见面不久,俄再次出兵入侵乌克兰;

2023年乘坐中共专机参加杭州亚运会的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刚回国,哈马斯就出其不意地进攻以色列。

金言表示:“中共利用‘体育外交’这场豪华盛宴,迷惑、拉拢、腐蚀各国政要,展示良好的大国形象;一旦各国之间发生争端,中共又像白骨精一样,摇身一变,充当中间调停人或斡旋者,两面三刀,黑白通吃,浑水摸鱼,向战争双方兜售自己的军火武器和民用物资,趁机大发战争财;再又利用联合国安理会的投票表决权,提升自己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可谓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