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恐袭 2瑞典人遇难 多国领袖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7日讯】再来看到,比利时周日(10月15日)晚上,首都布鲁塞尔发生一起恐袭枪击案,目前已知至少两人死亡,枪手在逃。比利时官方证实,两名死者都是瑞典人布鲁塞尔已将恐怖威胁警示提升至最高层级。有目击者称,枪手在袭击前高喊伊斯兰宗教口号。

法国总统马克宏将此事件称为“伊斯兰恐怖袭击”,比利时首相德克罗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X上,向遇难者表示哀悼,称已与瑞典首相通话,双方将“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另外,意大利及欧盟领导人也纷纷谴责袭击事件。

攻击事件发生于比利时当地时间16日晚间,地点在足球赛进行的体育场附近,两名被杀害的瑞典公民当时身穿瑞典球衣,且在前往球赛的路上。一名男子突然向四周开枪扫射。

根据瑞典媒体报导,该名男子曾于16日晚间在脸书(Facebook)上传一部短片,表示自己是伊斯兰国(IS)成员。

随后,瑞典对比利时的球赛暂停,警方要求所有瑞典球迷先留在球场。

瑞典国内今年发生了多次亵渎《可兰经》事件,引起穆斯林社群不满,瑞典驻伊拉克的使馆也遭当地民众包围攻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沛芸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