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真主党 以色列警告:勿加入冲突否则将受重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7日讯】巴勒斯坦武装团体哈马斯以色列发动屠杀式的突袭行动点燃战火之际,以色列和黎巴嫩境内恐怖组织真主党“恐怖分子”也发生冲突。以军今天(10月17日)凌晨表示,以色列深夜对黎巴嫩真主党“恐怖分子”目标发动空袭。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与真主党(Hezbollah)的冲突可能会在以色列攻势中开辟第2战线。

以色列国防军(Israel Defense Forces)在声明中说:“以军持续空袭黎巴嫩境内恐怖组织真主党军事目标。”

巴勒斯坦武装团体哈马斯(Hamas)本月7日对以色列发动空前突袭行动点燃战火以来,以色列和黎巴嫩边境冲突已造成黎巴嫩一方约10人死亡。

2023年10月13日,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的维和人员在黎巴嫩南部希亚姆地区的哈马梅斯山上巡逻。(JOSEPH EID/AFP via Getty Images)

国际社会担忧哈马斯斯盟友、亲伊朗的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军队之间的冲突升级。

真主党和哈马斯一样被美国和英国等国家列为恐怖组织,但一般认为真主党拥有更先进的军火,能够打击以色列境内更远的目标。

根据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说法,这个装备精良的团体估计拥有13万枚火箭和飞弹。

以色列昨天(16日)已宣布开始疏散以国北部28个地点的数以千计居民。

数小时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在国会演说时,警告伊朗和真主党不要加入冲突,最好作壁上观。

他说:“不要试探我们,否则将受重伤。”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