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真主黨 以色列警告:勿加入衝突否則將受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馬斯以色列發動屠殺式的突襲行動點燃戰火之際,以色列和黎巴嫩境內恐怖組織真主黨「恐怖分子」也發生衝突。以軍今天(10月17日)凌晨表示,以色列深夜對黎巴嫩真主黨「恐怖分子」目標發動空襲。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與真主黨(Hezbollah)的衝突可能會在以色列攻勢中開闢第2戰線。

以色列國防軍(Israel Defense Forces)在聲明中說:「以軍持續空襲黎巴嫩境內恐怖組織真主黨軍事目標。」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馬斯(Hamas)本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空前突襲行動點燃戰火以來,以色列和黎巴嫩邊境衝突已造成黎巴嫩一方約10人死亡。

2023年10月13日,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的維和人員在黎巴嫩南部希亞姆地區的哈馬梅斯山上巡邏。(JOSEPH EID/AFP via Getty Images)

國際社會擔憂哈馬斯斯盟友、親伊朗的黎巴嫩真主黨與以色列軍隊之間的衝突升級。

真主黨和哈馬斯一樣被美國和英國等國家列為恐怖組織,但一般認為真主黨擁有更先進的軍火,能夠打擊以色列境內更遠的目標。

根據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說法,這個裝備精良的團體估計擁有13萬枚火箭和飛彈。

以色列昨天(16日)已宣布開始疏散以國北部28個地點的數以千計居民。

數小時前,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在國會演說時,警告伊朗和真主黨不要加入衝突,最好作壁上觀。

他說:「不要試探我們,否則將受重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