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白合破局?柯文哲、金溥聪隔空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6日讯】再来关心台湾总统大选话题。在野的“蓝白合”是否出现破局?面对国民党抛出的民主初选,民众党认为恐将造成不当动员。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直言,金溥聪根本没有打算要合作,对此,金溥聪则呼吁柯文哲不要情绪性,不要现在断然拒绝。

朱立伦、蒋万安到场助阵,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在新北板桥成立第一座联合竞选总部,备战大选。不过就在前一天蓝白合会前会,民众党主张进行民调,侯友宜阵营则抛出民主初选,引起民众党担忧恐将造成不当动员。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开放式的民主初选已经在民主国家行之多年,我相信都是一个科学、民主最直接诉诸民意的方式。我们会拿出最大的包容、体谅、善意,大家一起努力,希望能够蓝白合。”

但蓝白合目前似乎陷入新的困境。

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我相信金溥聪作为一个学者,我想他也办过很多初选,他故意提出这一个,一看就知道很难形成的,我看他也没有打算要合作。”

在新书签名会上,柯文哲面对读者时更直言。

柯文哲:“其实蓝白合是国民党讲的,我说好啊你要合作,那不然就讲,怎么选是最有效率,成功率最高的?不是你想选,不然我让给你选,你也不会上,对不对?”

随后,金溥聪回应,如果柯文哲周一愿意谈“民主初选”,蓝白合应该来得及,如果再拖下去就没有把握,他呼吁柯文哲不要情绪性,不要现在断然拒绝。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