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贵套房26万元一晚 上海宝格丽酒店拟挂牌出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6日讯】中共大型央企旗下的高端酒店——上海宝格丽酒店,素以高价奢华著称,通常入住一晚的价格都高达6,000元(人民币,下同)。近日传出消息,该酒店即将公开挂牌出售,交易所获的资金将被用于偿还其所属公司的贷款及计息债务。

华侨城集团公司旗下公司华侨城(亚洲)控股有限公司本月11日发布公告称,附属公司“华侨城上海置地”计划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售上海苏河湾项目的酒店系列资产。此次的标的底价由华侨城(亚洲)确定,交易价格不低于24.3亿元。

根据这份公告,此次华侨城亚洲拟出售的项目有多个,分别位于上海、山西、河南等省市。其中,包括了上海市静安区山西北路108弄5–8、11、16–18号。

公告还提到,董事会认为此次出售资产将令集团盘活其资产、加速资产周转,“交易产生的现金流入可用于偿还贷款及借贷,并可降低集团的计息负债及实现投资收入”。

陆媒“第一财经”14日的报导指,上海市静安区山西北路108弄,就是大名鼎鼎的宝格丽酒店所在地。且资料显示,上述公告中所列出拟出售的“上海苏河湾项目”,所涉物业也包括宝格丽酒店、宝格丽公寓、艺术家工作室及一些住宅和行政公馆等。

据公开资讯, 华侨城(亚洲)2012年与宝格丽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在上海苏河湾修建宝格丽酒店及宝格丽公寓。其中,宝格丽酒店于2018年6月20日正式营业,是全球第六家宝格丽酒店。该酒店的建筑主体为一座48层的塔楼和改造后的上海总商会旧址。

据宝格丽酒店官网介绍,上海宝格丽酒店有82间客房,10月14日最低价格5,800元/晚,最贵套房260,088元/晚。据称,其高档套房面积393平方米,拥有360度俯瞰江景及天际线景观等。

如今,这座以高端奢华而出名的酒店即将挂牌出售,难免令一众业内人士唏嘘。

华美首席专家赵焕焱日前接受第一财经网采访时分析称:宝格丽酒店的定位一开始就是要彰显奢侈品牌。历时三年的中共病毒疫情(新冠疫情),导致许多高价酒店的入住率都大幅下滑,对于宝格丽酒店的住宿业务肯定也是有影响的。

赵焕焱表示,华侨城决定出售上海苏河湾项目的部分资产,相信也不仅是因为宝格丽酒店的经营状况不佳,而是上市公司整体回笼资金的需求,“至于出售后,上海宝格丽酒店是否会换牌,那就看接盘者与管理方的协商了”。

公开的资料显示:华侨城(亚洲)的最终控股股东是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侨城集团)。而华侨城集团成立于1985年11月11日,总部位于深圳,主要从事文化旅游产业、房地产及酒店开发运营,其上级管理机构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换句话来说,华侨城集团是由中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央企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海宝格丽酒店传出将挂牌出售消息之前,上海宝格丽公寓已经在2022年10月份易主。

据公开的资讯,去年10月,华侨城(亚洲)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出售了上海首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51%的股权,而后者的核心资产就是宝格丽公寓。2023年4月3日,这项交易落地,由上海盛芬徕企业咨询合伙企业出价6.12亿元买入。

华侨城(亚洲)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6月30日,该公司实现经营收入约1.9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大约77.9%,公司的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约2.12亿元。

华侨城(亚洲)解释称,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市场行情持续下行,导致集团投资、基金业务及部分联营公司出现大额亏损。

海外舆论认为,华侨城亚洲频繁出售优质资产的主要原因,除了房地产行业拖累中国经济及疫情影响外,中共当局发起“全民抓间谍”等运动,也导致外商及境外游客不愿踏足中国,从而对中国旅游及高档酒店行业造成了严重冲击。

中共官方稍早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旅行社接待的外国游客人数,仅为2019年同期的5.58%。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