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共和党投票 提名乔丹参选议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周五(10月13日),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提名强硬派吉姆‧乔丹参选议长,并启动投票,测试乔丹是否能克服共和党内部分歧,获得足够票数。

美国国会前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我们现在已经选出了一位议长提名人。 我认为议员们可以回家,与家人团聚,然后再回来。 乔丹可以与那些不支持他的人交谈,我认为我们将能够做到。”

在周五的闭门投票中,吉姆·乔丹首轮以124:81,击败乔治亚州联邦众议员斯科特 ,赢得提名。

第二轮投票,乔登询问共和党议员们是否会在众议院表决中支持他,结果152票赞成、55票反对,距离当选议长所需的217票,还差65票。

美国国会众议员皮特‧塞申斯:“我们距离在众议院投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同意(投票给乔丹)。”

乔丹是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他面临的下一个考验是能否在众议院投票中,拿下获得议长职位的217张门槛票。

乔丹2006年首次当选众议员,他是强硬派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的创始人。作为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他也是国会对拜登政府、亨特‧拜登进行调查的前沿和核心。他还是麦卡锡的坚定盟友和捍卫者。

乔丹的支持者表示,他的强硬风格可能有助于与拜登总统和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进行谈判。

有议员希望,下周二(17日)可以进行投票表决。

美国国会众议员凯文·赫恩:“他要求所有人在接下来的几天站出来。现在看来,我们将休会,下周二投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高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