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长抵以色列 布林肯急访中东多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周五,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以色列展开访问,国务卿布林肯则继续访问约旦等国,阻止冲突进一步扩大。当地时间周五晚上,以色列对加沙北部开始地面进攻,解救了至少150名人质。

奥斯汀(Lloyd Austin)周五(10月13日)在特拉维夫会见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表示,美国正在向以色列提供更多军事援助,且不排除派遣美军的可能性。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欧洲议会主席梅索拉(Roberta Metsola)也于周五抵达以色列,悼念死于哈马斯(Hamas)恐袭遇难者。

访问中,由于特拉维夫火箭攻击警报响起,两位官员不得不进行躲避。

周五,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约旦首都安曼,会见了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双方讨论了哈马斯对以色列的恐袭事件,希望各国协助阻止冲突蔓延。

布林肯:“没有第二条或第三条战线。正在尽我们所能,与该地区的其他伙伴合作,努力确保情况确实如此。”

之后,布林肯飞往卡塔尔首都多哈。

美国官员周四(10月12日)表示,美国和卡塔尔已达成了一项“静默协议”,在以色列与哈马斯冲突结束前,无限期冻结伊朗在卡塔尔的60亿美元资金。此前拜登曾同意解冻这笔资金,从伊朗换回六名美国人质。

布林肯之前在特拉维夫和冲突幸存者会面。

哈马斯恐袭幸存者Lior:“我们的获救是个奇迹,但是我们失去了所爱的朋友们,感谢您的到来。”
布林肯:“我知道。”
哈马斯空袭幸存者Lior:“感谢您的到来。”

布林肯再次谴责哈马斯,称其对犹太人的屠杀是最堕落的行为。

布林肯:“一个婴儿,全身都是弹孔。士兵被斩首,年轻人被活活烧死。”

之后,布林肯还将访问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埃及,寻求更多支持,为加沙平民提供安全撤离通道。

周四(10月12日),以色列人在特拉维夫举行烛光守夜活动,悼念10月7日哈马斯袭击该国南部地区的罹难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