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报告:必须做好同时与中、俄开战的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3日讯】美国国会战略态势委员会10月12日发布报告说,美国必须扩大军力、加强联盟和加速推进核武器现代化项目,为可能与中共和俄罗斯同时发生战争做好准备。

“美国及其盟国必须做好同时威慑和击败两个对手的准备。美国领导的国际秩序及其所维护的价值观正面临来自中(共)国和俄罗斯独裁政权的威胁。”美国国会战略态势委员会表示。

报告指出,中共和俄罗斯的威胁将在2027年至2035年期间变得更加严重,因此“现在需要做出决定,以便让国家做好准备”。

报告称,为期30年的美国核武器现代化计划,预计到2046年将耗资约4000亿美元,必须获得充足资金才能升级所有核弹头、运载系统和基础设施。

报告还建议,美国应该延长弹道导弹潜艇的使用寿命,并在亚洲和欧洲部署更多战术核武器,并呼吁加强美国及其盟国常规部队的“规模、类型和态势”,否则美国将不得不增加对核武器的依赖。

“我们了解预算方面的现实情况,但我们也相信国家必须进行这方面的投资。”美国国会战略态势委员会主要成员在报告序言中说。

该委员会副主席凯尔(Jon Kyl)在记者会上表示,拜登总统和国会必须“向美国人民传达这一观点”,增加国防开支只是“希望阻止”一场可能涉及美中俄核战争所付出的很小的代价。

“战略态势委员会”于2022年成立,由6名民主党人和6名共和党人组成,旨在评估美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并对美国常规力量和核力量的变化提出建议。该小组接受了五角大楼的预测,即中共可能会在2035年之前拥有1500枚核弹头,美国将首次面临第二个主要核武器对手。

这份报告发布之际,正值台海局势紧张,以及俄乌战争陷入胶着之际。此外,以色列日前遭遇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突袭,造成上千人死亡,以色列对哈马斯所在的加沙地带发起强烈反击,中东地区再燃战火。

美国及盟友支持以色列,美国已在以色列周边海域部署了一个航母打击群,考虑到中东战火可能升级,美国还准备增加一个航母打击群在以色列附近。

许多观察家分析,哈马斯突袭以色列,表面上有伊朗、叙利亚的支持,背后更有来自中共的支援,因为中东混乱局势有利于中共减轻来自美国的威慑压力。未来,美国很可能要在中东、俄乌战场和台海三条战线上与中共展开对抗。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