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必須做好同時與中、俄開戰的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3日訊】美國國會戰略態勢委員會10月12日發布報告說,美國必須擴大軍力、加強聯盟和加速推進核武器現代化項目,為可能與中共和俄羅斯同時發生戰爭做好準備。

「美國及其盟國必須做好同時威懾和擊敗兩個對手的準備。美國領導的國際秩序及其所維護的價值觀正面臨來自中(共)國和俄羅斯獨裁政權的威脅。」美國國會戰略態勢委員會表示。

報告指出,中共和俄羅斯的威脅將在2027年至2035年期間變得更加嚴重,因此「現在需要做出決定,以便讓國家做好準備」。

報告稱,為期30年的美國核武器現代化計劃,預計到2046年將耗資約4000億美元,必須獲得充足資金才能升級所有核彈頭、運載系統和基礎設施。

報告還建議,美國應該延長彈道導彈潛艇的使用壽命,並在亞洲和歐洲部署更多戰術核武器,並呼籲加強美國及其盟國常規部隊的「規模、類型和態勢」,否則美國將不得不增加對核武器的依賴。

「我們了解預算方面的現實情況,但我們也相信國家必須進行這方面的投資。」美國國會戰略態勢委員會主要成員在報告序言中說。

該委員會副主席凱爾(Jon Kyl)在記者會上表示,拜登總統和國會必須「向美國人民傳達這一觀點」,增加國防開支只是「希望阻止」一場可能涉及美中俄核戰爭所付出的很小的代價。

「戰略態勢委員會」於2022年成立,由6名民主黨人和6名共和黨人組成,旨在評估美國國家安全面臨的威脅並對美國常規力量和核力量的變化提出建議。該小組接受了五角大樓的預測,即中共可能會在2035年之前擁有1500枚核彈頭,美國將首次面臨第二個主要核武器對手。

這份報告發布之際,正值台海局勢緊張,以及俄烏戰爭陷入膠著之際。此外,以色列日前遭遇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馬斯突襲,造成上千人死亡,以色列對哈馬斯所在的加沙地帶發起強烈反擊,中東地區再燃戰火。

美國及盟友支持以色列,美國已在以色列周邊海域部署了一個航母打擊群,考慮到中東戰火可能升級,美國還準備增加一個航母打擊群在以色列附近。

許多觀察家分析,哈馬斯突襲以色列,表面上有伊朗、敘利亞的支持,背後更有來自中共的支援,因為中東混亂局勢有利於中共減輕來自美國的威懾壓力。未來,美國很可能要在中東、俄烏戰場和台海三條戰線上與中共展開對抗。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