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3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李尚福将解职 越战功臣刘振立或接任

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隐身超过6周。12号,《路透社》引述5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习近平可能会在10月29号香山论坛召开前,任命中央军委委员刘振立,接替李尚福出任国防部长。现年59岁的刘振立,懂得领兵打仗,在越南战争期间立过一等功,曾经是中共最年轻的集团军军长、最年轻的现役中将、上将,而且也不在西方国家的制裁名单上。这一消息与独立媒体人蔡慎坤早在9月20号就发出的爆料完全一致。

贵州省官被调查两次咬舌自杀 被捕后连供数人

中共党媒10号报导,贵州省政法委原副书记刘文新被捕,案件移送检方审查起诉。刘文新去年10月26号被调查,曾两次试图咬舌自尽,没能成功,之后供出贵州前常务副省长李再勇等多名贵州高官。刘文新曾是习近平亲信、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的下属,今年9月16号被双开,中纪委通报称其是两面派,大搞权色、钱色交易,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等。刘文新在贵阳、黔西南州主政期间,当地发生多起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事件。海外明慧网报导,有将近20名法轮功学员遭到刘文新政府的重刑迫害。

华北理工大学食堂指鼠为牛 学生吃鼠有续集

华北理工大学的学生10号在菜肴中吃出长着胡须、带骨头的肉,看起来像是老鼠头,于是晒图求助。事件发酵后,餐厅坚称这是牛肉,被网民称作“指鼠为牛”,接棒今年6月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指鼠为鸭”事件。这已是近期第三起饭菜内吃出老鼠的事件,被网民调侃可以一部连续剧,名为《这些年我们吃过的鼠头》。有网民担心,被老鼠污染的饭菜会导致学生生病。

四川高中操场塌陷 14学生跌臭池2住院

四川仁寿县华达综合高中,2004年建成的操场,8号突然塌陷,导致14名学生瞬间跌进深坑。早前有消息称,操场下是化粪池,现场视频显示有学生掩住口鼻。但校方11号澄清,学生跌入的是滤水池,14名学生很快送医,现在仍有2人住院治疗。网民评论:这14名学生将“成为同学们娱乐的对象,至少3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