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1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山西31名公务员集体罢工 引热议

山西省临汾市生态环境局隰县分局的31名在岗职工集体罢工,日前将标语挂到了单位门口。图片上传到网路之后,引发热议。网民纷纷说:“什么原因?拖欠工资了?”“很多地方缓发工资或者降工资了。”

政府篡改房产档案 上海公民要求释疑被拘

上海公民孙洪琴,因一起强拆事件,发现自己家的房产被政府改了档案,她向法院举证要求释疑,但未获回复。日前,她到上海市政府举标语抗议,仅2秒钟就被警察带走拘留5天。

海南教师吴孔大被以“煽颠罪”刑事拘留

海南定安县龙湖镇中心学校教师吴孔大,10月10日,被当地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目前羁押在海口第二看守所,具体案情尚不清楚。吴孔大长期关注维权信息,因在微信群转发人权律师和良心犯的情况,今年7月曾被行政拘留15天。

四川中学生校内用红领巾缢亡 家长讨说法

四川成都一所中学,10月10日发生学生死亡事件,据称该学生是用红领巾自缢身亡,家长到学校维权要说法,学校则私藏家长手机,强抢死者尸体。引发社会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