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府缺钱 多地逼公务员贷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2日讯】中共财政陷入危机,有消息指,多地政府为了续命,逼迫公务员贷款。有民众表示,这个无异于是对公务员群体的最后一次消费,回光返照的最后一招。

10月10日,有来自贵州的网民在社交平台爆料,自己的朋友透露,县里公务员接到“任务”,要贷款给县里统筹使用,目的是不让县镇府暴雷,“想办法续命”。

对此,有网友说,“很多地方政府都这么做。”“公务员开始摊派贷款了!”还有人说,“公务员接下来都将成为背锅侠,你想不跟共匪共患难都不行!”

也有推特网友爆料,山东某地强制公务员贷款,不贷就开除公职。有人被迫背上50万元贷款。

大陆退伍军人武先生:“这个无异于是一种对自己公务员群体的最后一次消费,因为这实际上已经财政破产了,未来这个钱能还不能还,我相信没有一个人心里有数。在地方的财政已经破产,而中央财政还能够勉力维持的情况下,地方政府出此下策。用一个人的生命来比喻的话,叫作回光返照的最后一招。”

早在今年1月,就有网民爆料,山东某地方政府要求每个公务员以3.5%的利率从银行贷款,然后再以每年8%到10%的利率借给“城投公司”。正科级被要求200万元,副科级150万元,一般人员50万元,还要自己找担保去银行贷款。

大陆原公职人员温先生:“公务员这个群体一年的工资收入可能就二三十万,如果现在没有很好的效益,就不能是有钱的。它就是想这些人先拿过来,先带过来。贵州整个省都已经承认破产了,泉州市永春县的,那个半年前就已经是财政破产,它整个县的体制的工资全都发不出去。中国的经济是政府在搞经济,政府招商,政府投资,以前都是政府在搞的嘛,现在没税收,没钱了,负债累累,他们都没办法搞了。这种政府投资的形式它肯定会破产,因为腐败嘛,乱投嘛,没脑子,不是市场行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