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冲突恐酿缺药 台食药署:均有替代品不受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2日讯】全球最大的药厂就在以色列,但现在以巴冲突再起,也引发关注缺药危机,台湾就有7张有效的药物制造许可证在以色列,包含皮肤治疗、巴金森氏症等药品,不过还好台湾都有替代药物,不受影响。

各类药品一字排开,其中这个巴金森氏学名药,阿兹列特锭来自以色列。以色列拥有全球最大的制药厂,如今以巴冲突再起,也让不少人关注是否会造成缺药危机。

药师公会全联会发言人 黄彦儒:“(以色列)有一个全球最大的学名药的药厂在,所以它不只供应全球有名的学名药,另外它其实也供应全球学名药的原料。战线拉的越长,等于全球的原料都可能会受到影响。”

盘点台湾目前在以色列制造的药物许可证,共有9张,其中7张有效,有皮肤药物、巴金森氏和乳癌用药。

药师公会全联会发言人 黄彦儒:“以色列这7张里面,目前它都是所谓的学名药,在台湾也都有其他学名药可以替代,所以相信短期,对台湾药品的冲击,相对是很小的。”

目前台湾各医院、药局从以色列直接进口的药品市占率低,以这间药局来说不到1%,这款巴金森氏学名药,就有台湾生产的同成分、同剂型、同含量的替代厂牌,医院处方签的台湾药开出率也比以色列的阿兹列特锭高出5倍。

(声音来源)食药署副署长 陈惠芳:“国内核准在以色列制造的药品,有9张许可证,目前仍有效的药证仅7张,均为学名药,分别为皮肤感染的局部治疗药品,如真菌感染的癣症、湿疹等,以及原发性巴金森氏症,复发型多发性并发症等用药,均有替代药品,目前评估暂时不会影响国人用药。”

台湾学名药原料都会有半年到一年库存量,虽然目前以巴战火暂时不影响国人用药,但以色列是全球最大的药品原料供应商,战争时程一拉长,恐怕也会对全球药品造成不小的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