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2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遭中共关押三年 澳洲华裔记者成蕾获释回家

被中共关押三年多的澳大利亚华裔女记者成蕾终于获释。11日,成蕾抵达墨尔本机场,受到澳洲外长黄英贤、驻华大使傅关汉,以及家人的热情迎接,澳洲总理也隔空讲话,欢迎成蕾回家。成蕾是中共喉舌CGTN英语频道的主持人,2020年8月突然被中共国安秘密关押。澳洲政府一直跟北京交涉,营救成蕾。接下来,澳洲将继续营救自2019年起被中共关押的澳洲华裔作家杨恒均。

山西31名公务员集体罢工 引发关注

山西临汾市生态环境局隰县分局的31名在岗职工集体罢工,并在局门口悬挂横幅表达抗议。11日下午,隰县政府和临汾生态环境局确认了这一情况,称领导正在开会研究, 但没有透露公务员为什么罢工。网民推测,原因应是被长期拖欠工资或者大幅降薪。近几个月,中国多个省份爆出地方政府没钱给公务员发工资引发的抗议事件。9月5日,桂林广电局员工抗议,已经8个月领不到工资。9月4日,河南洛阳孟津区一中的教职工罢课讨薪。知情人士爆料,北京顺义、昌平、平谷、门头沟等区政府正在借钱给公务员发工资。

马匹药检失败 中国马术队丢奥运参赛资格

11日,“中国马术队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被取消”登上热搜话题榜。中国马术协会当天发布声明,中国马术三项赛的骑手华天,今年6月在巴黎奥运会三项赛的团体资格赛中,所骑马匹的体内检测出管控药物,导致中国马术队被取消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团体资格,华天在资格赛的成绩被取消。10日,华天发出个人声明,称是马房污染导致马匹体内出现烯丙孕素。

青海门源黑夜如白昼 民忧地震前兆

10月8日凌晨2点40分前后,青海省门源县漆黑的夜晚突然被高空中不明强光照得像白昼一样亮,一草,一木,甚至连地上的小石头都被照得清清楚楚。几秒钟后,光亮消失,天空恢复黑暗。有网民担心这是地震前兆,有人怀疑是陨石坠落,也有人认为是大凶之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