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臣头目尴尬 其开设的清真寺遭哈马斯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1日讯】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发射的一枚火箭弹击中了耶路撒冷附近一座纪念艾哈迈德·卡德罗夫(Akhmat Kadyrov)的清真寺。而后者的儿子、现任车臣头目拉姆赞·卡德罗夫支持巴勒斯坦

以色列外交部周一(10月9日)宣布,一枚火箭弹“直接击中了以色列第二大清真寺艾哈迈德·卡德罗夫清真寺”,但该部没有报告人员伤亡的情况。

艾哈迈德·卡德罗夫是20世纪90年代的车臣分裂主义武装分子,后来转投俄罗斯阵营并宣誓效忠俄罗斯。其儿子拉姆赞·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于2014年在阿布·戈什(Abu Ghosh)镇开设了这座清真寺。

阿布·戈什政府当时表示,这座清真寺造价近1000万美元,其中600万美元由车臣提供。

最讽刺的是拉姆赞·卡德罗夫9日晚间表示支持巴勒斯坦,并提出派遣士兵调解以色列和哈马斯激进组织之间的冲突。

卡德罗夫在他的Telegram频道发帖,恳求“国际社会”和平解决冲突,并表示车臣共和国准备好提供自己的部队作为“维和部队”。

“我呼吁穆斯林国家领导人建立一个联盟,并与你们所称的朋友、欧洲和整个西方国家接触,这样他们就不会以摧毁(哈马斯)战士为借口轰炸平民。”他写道。

“我们支持巴勒斯坦”,他补充道,“我们反对这场战争,与其它冲突不同,这场战争可能会发展成更多的冲突。”

当被问及车臣头目的言论时,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告诉记者,俄罗斯继续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保持关系。

“我们与巴勒斯坦人有着长期的历史联系,我们继续保持接触······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与以色列国保持着关系,我们与以色列也有很多共同点”,佩斯科夫说,并强调有“大量”俄罗斯国民居住在以色列。

然而,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就以巴冲突发表的首次公开声明中明显偏向巴勒斯坦,他指责华盛顿奉行的亲以色列政策损害了巴勒斯坦的利益。

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伊拉克总理苏丹尼(Mohammed Shia’ Al Sudani)时表示:“我想很多人都会同意我的观点,即这是美国中东政策失败的显着案例。”

前一天,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建立巴勒斯坦国是以色列和平“最可靠”的解决方案。

以色列国防军11日宣布,从加沙走廊与哈马斯的战斗中收集到的情报证明,该恐怖组织的计划是征服并无限期地占领该地区。如果哈马斯在入侵的第一阶段成功地让以色列感到惊讶,那么显然以色列国防军的反应让哈马斯震惊。

截至11日中午,以色列有至少1200人在战争中死亡,巴勒斯坦报告有至少950人死亡。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