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1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国多地大量儿童排队输液 场面40年未见

最近,中国多地传出儿童医院凌晨还在排队输液的消息,有人称场面40年来从未见过。有知情人士爆料,北京儿童医院最近中小学生病人人满为患,每天几百个孩子排队输液。学校里也不平静,有的一个班十几人发烧。天津、江苏、上海、山东等地都出现同样情况。

河北省儿童医院普外二科主治医师 刘伟栋:“现在病房都是爆满的,输液都不行,很多孩子得做气管镜。”

脆皮大学生走红 郑州医院接诊1700多人

10号,“脆皮大学生走红”话题登上热搜。“脆皮大学生”是指一些大学生年纪轻轻却浑身是病,几乎脆弱到了一碰就坏的地步。有学生表示,“想上厕所,结果蹲下去站不起来了”,就医被诊断为膝关节损伤。还有学生“迟到被罚写检讨,气出心脏病进医院。”郑州一家医院统计,9月就有超过1700名年轻人挂急诊。网友直言,学习压力大、毒食品泛滥、空气严重污染等因素,是导致“脆皮大学生”大量出现的主要原因。

孙女炫富将爷爷拉下马爆红 网友犀利提连串质疑

网民“北极鲶鱼”今年3月“润”出国后炫富,称家里的存款达9位数,都是爷爷贪污来的。10号,深圳当局通报,开除“北极鲶鱼”的爷爷、2007年退休的深圳交通局货运管理分局局长钟庚赐党籍,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未来按二级科员确定其退休待遇。对此,网民不买账,认为对钟庚赐处罚太轻,并质问二级科员是什么待遇。

缅东臭名昭著KK园仍扩建 中共或涉案

缅甸妙瓦底KK园,是东南亚最著名的诈骗园区,里面囚禁着数万人,其中大部分是中国人,从事针对全球的俗称“杀猪盘”的电信诈骗活动。知情者9号爆料,KK园仍在扩建,掌管园区的5个华裔老板非常活跃,最近有被泰国遣返的中国人,被送到KK园做“猪仔”。《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知情者消息称,中共国安是KK园的实际掌控人,中共正试图把KK园建成中方在缅泰边境的“战略桥头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