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万岁” 侨胞蒙市升旗热闹庆双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0日讯】周六(7日),由加州台湾同乡联谊会主办的第45届国庆升旗典礼,在蒙特利公园市盛大举行。一起来看。

为了庆祝中华民国112岁生日快乐,上周末(7日),加州台湾同乡联谊会于南加州蒙特利公园市(Monterey Park)的巴恩斯公园(Barnes Park),举行升旗典礼

上午9点30分左右,南加州中国大专院校联合校友会,护送美国国旗和中华民国国旗进场,为升旗典礼的游行拉开序幕,紧跟在后的是南加州北一女校友会、中华民国退伍军人协会等数十个团体。

在悠扬的中华民国国旗歌乐声中,中华民国国旗顺利升起,侨胞们也兴奋挥舞手中的国旗。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纪钦耀:“台湾是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我们中华民国人民在台湾享有自由民主的制度,然后现在经济非常的繁荣,科技发达,人民安居乐业。那我相信这个都是我们全体人民共同的努力,那我期盼各位乡亲在美国帮我们国家继续发声,一起跟美国来维护这个世界的繁荣跟和平。”

三台介寿号飞机掠过典礼上空,热闹的场面气氛来到最高点,民众纷纷高喊“中华民国万岁”。

加州台湾同乡联谊会会长王竹青:“中华民国从成立以来,我们读历史就知道,一直接受各种不同的挑战,包括现今台海的危机,我相信在全国军民一致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继续保持我们中华民国在台湾民主自由制度,经济的蓬勃发展。民主台湾坚韧不拔,我想这就是我们台湾在中华民国所表现出来的。当然我们中华民国在台湾的坚韧不拔,也正好是全世界华人向往民主自由的灯塔。”“我们心中真的是非常的感动。我们也祝我们中华民国国运昌隆,国泰民安。”

当天还有北一女校友仪旗队、建国中学南加州校友会和台湾大学校友会等团体,以精彩表演,展现对中华民国国庆的真挚祝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李真奇南加蒙特利公园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