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又有两笔外债利息到期 传外债重组计划将发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0日讯】星期一(10月9日)已陷入流动性危机的中国房企巨头碧桂园,又有两笔美元债的票息到期,未及时支付,涉及金额逾六千万美元。当天碧桂园股价暴跌 6%。有财经媒体披露,碧桂园正致力于外债重组,或将发布相关计划。

继上个月未能如期支付 2 笔共 5,500 万美元的债息后,今天(9日)该公司又有2 笔总计 6,680 万美元的票据利息到期,未能及时支付。

据悉,今天(9日)逾期未付的这2笔票息所涉的债券,其中有一笔是明年4月到期,票面利息6.5%的;另一笔是2026年4月到期,票面利息为7.25%。若碧桂园9日未能付息,这两笔境外债券都还有30日的支付宽限期。

不过,此前碧桂园在9月份已经有两笔债券的利息未能按时支付而进入了30天的宽限期,而这两笔债券的利息分别是在9月17日及27日到期,所涉金额合计达5500万美元。

按照规定,如果碧桂园未能在10月17日宽限期满前,支付其中1500万美元的票息,其全部离岸债务都可以被视为违约

受上述消息影响,本周一的香港股市上,碧桂园的股价低开后一路跳水,跌幅达 6.66%,收盘股价低至 0.84 港元,

不久前,经过与债权人谈判,碧桂园旗下9支即将到期的境内债刚刚获得展期,这让已经深陷流动性短缺困境的碧桂园获得了喘息之机,暂时避免了境内债与境外债交替违约的危机总爆发。

据财联社报导,在境内债处理告一段落后,碧桂园已委托华利安诺基、中金公司协助处理境外债务重组事宜,并考虑于近日公布债务重组计划。不过,截至发稿,碧桂园尚未就境外债重组事项作出公开说明。

彭博社日前援引知情人士的爆料称,PJT Partners Inc.和Moelis & Co.等几家碧桂园的债权人,一直在与几家财务顾问公司磋商,寻求与碧桂园进行可能的境外债务重组之前组建债务重组特设小组。参与私下会谈的知情人士称,债权人尚未就磋商的议题作出决定。

另据澎湃新闻报导,有投资人在8日表示,未收到“碧桂园 8% N20240127”的票息。据报导,这笔票据于2018年9月28日上市,将于2024年1月27日到期,利率为8%,该债券的当前余额为9.65亿美元,此次应支付利息约3,860万美元。该档债券也有30天的支付宽限期。

据公开的资讯,碧桂园尚有价值大约110亿美元的离岸债券,以及价值424亿元人民币的非人民币贷款需要偿还。如果发生违约,这些债务将需要重组,公司或其资产也面临被债权人清算的风险。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